你知道“韩美娟”吗?他其实也是一个唇腭裂患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飞极速 时间2020/03/09 16:31



前段时间一个19岁的00后少年,反串38岁大妈“韩美娟”,在9月一夜火爆全网。“她”以魔性的声音与夸张的欧美造型,横扫各大视频平台。尤其是他很多金句让人记忆深刻: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又或是记得双击,么么哒~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个19岁的少年曾患有先天性唇腭裂,母亲在他一个月大的时候离家出走,父亲在他13岁的时候因病离世。他从小就与奶奶相依为命,前前后后历经八次手术才勉强说清楚话。



因此,要知道唇腭裂手术还是需要尽早治疗,且不是修复一次就能完成的手术。



唇腭裂


那什么时候做唇腭裂手术呢?


多数的患儿施行外科手术的时间如下:

单侧唇裂建议在3月龄时行修复手术,双侧者一般推迟至6月龄,稍有推迟或略提前都是可以的。

腭裂的修复手术稍复杂,时间要求也较严格,提请注意。常规在9-12月龄时可行腭裂修复术(患儿家属切记腭裂手术不可过于延误,因为错过较 佳时机者将影响术后语音恢复效果)。



唇腭裂手术怎么做呢?

首先,裂隙较宽的唇腭裂患儿建议尽早就诊口腔科,医生会根据个体情况给出针对性的意见,少部分患儿需要配合一些先期矫正手段。


硬腭裂隙宽的部分患儿可能需要在腭裂修复术前先期行犁骨瓣手术,以使后期的手术治疗难度降低,这部分患儿建议早期门诊就诊让医生来评估。


另外,为减少手术创伤对颌面部发育的影响,部分裂隙较宽的患儿可能在修复时先治疗软腭裂隙并在观察1年后再考虑行硬腭裂隙的修复。



温馨提醒,因为唇腭裂的手术修复均需在全麻下施行,为了安全,患儿需在健康情况良好时方能住院治疗,一般要求近2周内无发热、呼吸道感染和腹泻等不适,同时近2-3周未接种疫苗。


有些合并其它疾病的患儿,若存在严重影响手术及麻醉进行的如心肺功能不佳、感染等,一般应在病情转好或治好后再考虑唇腭裂修复手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