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出得了乳腺纤维腺瘤,乳房肿块需不需要开刀切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3/06 15:13
有很多集美们查出乳腺纤维腺瘤都是因为单位体检,在这之前是对这个问题一无所知的,但是体检出来后,心里总是惴惴不安,毕竟自己身体里多了一点东西,深怕会不会进一步恶化之类的。怎么办,乳腺纤维腺瘤需不需要开刀?开了会不会再长?不开要是癌变了呢?


乳腺纤维腺瘤需不需要开刀?



乳腺纤维腺瘤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乳房里有非常多的乳腺组织,分为各个区域,而各区域乳腺组织获得的激素。



刺激不一致,有的乳腺组织不得宠,有些妖艳货却是“独宠圣恩”,那么就出现“一家独大”,局部刺激过度,导致纤维腺瘤生长。


如果激素能够“雨露均沾”,均匀刺激乳腺组织,那么你好,我好,大家好。



那得了乳腺纤维腺瘤割还是不割?首先先看看,这个瘤是良性or恶性。



一般情况下,对纤维腺瘤的诊断是建立手检和超声钼靶的基础上的,更严格的诊断应该是病理诊断。



原则上,所有的肿块都有必要做穿刺来明确病理。如果穿刺病理结果是良性,完全可以不手术,即便做了手术,也有很高的再生率。如果对生活没有妨碍,定期观察就可以了。



纤维腺瘤会癌变?别担心!



乳腺纤维腺瘤是个常见病、多发病,根据不同的流行病学调查,乳腺纤维腺瘤的发生率约为7%~13%,而某些人一辈子都不去做一回乳腺超声,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长没长纤维腺瘤。


知名的《中国乳腺纤维腺瘤诊治专家共识》告诉我们,乳腺纤维腺瘤的癌变率为0.12%~0.30%。大概是有1000个纤维腺瘤患者,其中较多有3个(也许1个都没有)会癌变,但我们无法知道哪几个会癌变。



所以定期观察是关键!每个月定期自检,一年做一次超声检查。



纤维瘤手术指征上没有具体多少大小可以手术的标准,而主要针对单发结节和多发结节相对而言,,单发结节做手术的价值更大,因为手术后再发的机会比较小,而多发结节一般手术无法清除所有的结节,后续小结节还有可能再长大,手术价值不大。多发结节不建议手术。如果这个结节长得非常大非常快或者现在有癌变倾向,那还是开刀切除了吧。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