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肚子上有这种纹路就是妊娠纹了吗?怎么才能去除妊娠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3/06 15:44
前几天小编在知乎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求助信息,“求各位大神解答一下小弟的疑惑,前几天有教女朋友学游泳,发现她肚子上有一条条的纹路,我想知道这是不是妊娠纹,是不是只有生过孩子的人才有呢?我不好意思问她,我还挺喜欢她的......”



看到这里小编只想说:小伙子别担心,因为其实除了孕妇外,那些时胖时瘦、瘦高瘦高的人,他们也是会长“妊娠纹”的!



小编这就来好好给大家科普科普妊娠纹的实质——膨胀纹。



膨胀纹



膨胀纹是啥?怎么来的?

膨胀纹又叫萎缩纹,是皮肤膨胀后出现的一种线状或条索状的萎缩性皮肤瘢痕。

而无论是经常被提及的妊娠纹,还是生长纹和肥胖纹,它们都是同一种纹——膨胀纹的不同叫法罢了。


所以,小编开头才说不是孕妇的人也会长“妊娠纹”。



膨胀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膨胀纹刚开始时是红色或紫红色微隆起的条纹,通常无症状或有轻度瘙痒、疼痛。


而随着时间推移,色素脱失、萎缩,颜色就会慢慢变为灰白,有轻微凹陷,摸起来柔柔软软的,多无自觉症状,偶尔会有瘙痒、烧灼感,一般不会自动消退。



至于膨胀纹是怎么产生的?就目前来说,它的具体发生机制还不太明确。

不过可以确定的一点是:所有膨胀纹的产生都可能会出现结缔组织损伤,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破坏。


哪些人&部位容易有长膨胀纹?

除了前面提到的孕妇、胖子和青春期快速长高的人外,生活中肌肉量大幅增加的运动员、使用糖皮质激素及糖尿病人群,也容易招惹上膨胀纹。



而膨胀纹通常会出现在腹部、胸部、股部和臀部这几个地方。

但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年龄、性别的人群,膨胀纹的好发部位是不一样的。



贴心的小编帮大家做了个表格,大家可以对号入座:





那如果有膨胀纹了怎么办?有什么消除的办法?

我们现在可以通过点阵激光来消除膨胀纹。它能够促进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合成,收紧皮肤,有效改善皮肤质地。


好了,看完这篇文章的姐妹们如果有膨胀纹的话,可以选择去做点阵激光消除,不然按照直男的脑回路永远只会跑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