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不怕疼,整形后如果出现了淤青该怎么办?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杨浩祺 时间2020/03/06 14:06

有很多求美者在进行整形术后出现了局部发热、红肿、淤青,都十分焦急,会怀疑是不是医生在手术中操作不当或者是不是因为自己体质不好的原因,焦虑万分。那术后发热红肿淤青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该怎么处理?





整形后如果出现了淤青该怎么办?

冷敷


术后即刻冷敷20分钟预防渗血淤青,48小时内间断冰敷



热敷


初期不要热敷,有可能会导致血管扩张,增加瘀青的严重性,两天后可以热敷,尤其是透明质酸定型期过后才可以热敷,温度不能太高,会加速透明质酸代谢


贴土豆片


土豆含丰富淀粉,具有高渗作用,可利用浓度差使组织失水,从而缓解局部肿胀。同时,土豆内的胆甾烷衍生物茄碱,可渗于皮下组织及血管内,加快血液流通,起到较强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作用。当然,有开放性伤口就不要直接敷土豆片了。



消肿涂抹淤青药

配合涂抹医生建议的淤青药,可以帮助跑到皮下组织的血液被快速吸收,缩短淤青时间。使用淤青药时,不可直接涂抹在伤口上,应涂抹于不再流血的伤口周围,敏感性肌肤者,应避免选择含水杨酸成分的淤青药。


如果是透明质酸的话,建议不要用那些药膏。



不要随便吃消炎药

千万不能随便吃消炎药,因为消炎药会影响伤口的恢复,加快流血速度,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药。


避免会使血压增高的活动

术后数周内避免弯腰、提重物、锻炼以及任何会使血压增高的活动,因为这些活动都会增加肿胀及淤血。


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要熬夜,否则会加重淤青的出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