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牙套朋友在疫情宅家期间,遇到了牙套问题应该怎么应对?

呆狐网呆狐网 韩智慧韩智慧 2020/03/03 17:502020/03/03 17:50
呆狐网

隐形牙套在疫情宅家期间,遇到了牙套问题应该怎么应对?看这一篇就对了。隐形牙套***摘戴至少两次,一定要注意手卫生。

  一、牙套的保管和清洁:
  1、保管好牙套,不在嘴巴里时放在牙套盒中,防止丢失。
  2、切勿用热水清洗牙套,以免变形。可以每天使用清洁片对牙套、牙套盒和咬胶清洁消毒。(时间根据清洁片厂家建议)

  二、牙套断裂/丢失怎么办?
  1、刚带yi天就丢了,退回上一副牙套,并及时联系医生告知断裂/丢失牙套的步数;
  2、处于佩戴后3天,可更换下一副牙套,牙套贴合就能继续戴,坚持使用咬胶,牙套不能贴合则回退上一副牙套。

隐形牙套朋友在疫情宅家期间,遇到了牙套问题应该怎么应对?

  三、矫治器不贴合怎么办?
  拍摄不贴合处的照片,反馈给医生。
  如果是轻微的不贴合,可有通过多咬咬胶的方式调整。
  如果不贴合的情况比较严重,可回退上一步。甚至更多,总之保证退回那步贴合状态,并保证坚持使用咬胶和每日配戴时间不少于20小时。

  四、手中牙套不足怎么办?
  坚持佩戴手中较后一副牙套并联系管家寄送新牙套,直到收到新牙套为止。如果之前有佩戴牙套吃东西,在新牙套未收到前尽量减少配戴牙套吃东西,以免加快磨损的情况。

  五、保持器破损/丢失怎么办?
  正畸结束半年到一年内复发几率大,须尽快佩戴保持器。在这期间不必担心,可以佩戴较后一步隐形牙套同样可以达到一定的保持效果(如有两副保持器,佩戴另一副完好的保持器),直到可以重新取模型制作新的保持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