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25岁之后,我们该如何拯救自己流失的胶原蛋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运昌 时间2020/03/03 11:05

我们常说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只要一旦过了25岁,皮肤问题以及各种体力精力下降什么的都会出现。因为25岁开始,脸部的胶原蛋白开始进入流失的高峰期。40岁时,含量不到18岁时的一半,老年人脸上沟沟坎坎的皱纹,正是因为胶原蛋白和水分流失,造成皮肤塌陷。



胶原蛋白的流失导致支撑皮肤的胶原肽键和弹力网断裂,其螺旋网状结构随即被破坏,皮肤组织被氧化、萎缩、塌陷,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皱纹、松弛无弹性等衰老现象。所以,要延缓衰老必须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Collagen)是人体的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主要存在于结缔组织中。它具有很强的伸张能力,是韧带和肌键的主要成份,胶原蛋白还是细胞外基质的主要组成成分。它使皮肤保持弹性,而胶原蛋白的老化,则使皮肤出现皱纹。



胶原蛋白亦是眼睛角膜的主要成份,但以结晶形式组成。它可以补充皮肤各层所需的营养,使皮肤中胶原活性增强,有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美容、消皱、养发等功效。根据《肽营养学》提出,分子量在1000道尔顿以下的胶原蛋白无需分解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在口服吸收及外用护肤方面效果明显。



胶原蛋白是皮肤美丽的根基

胶原蛋白是皮肤骨架较主要的成分,可以维持皮肤的饱满、光滑度及弹性,也被称为皮肤的“弹簧和水库”。随着皮肤自然老化或外部环境影响,胶原蛋白的结构会出现改变、逐渐流失,这也是造成我们皮肤松弛、缺乏弹性和产生粗细皱纹的主要原因。所以,胶原蛋白与我们皮肤的健康与美丽确实息息相关。


胶原蛋白的作用

缺乏胶原蛋白会引起哪些后果:

1、暗黄: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恶劣,空气污染,汽车尾气污染等都会破坏人体免疫系统,摧毁机体中的胶原蛋白,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使皮肤出现暗黄等一系列问题,补充胶原蛋白,肌肤更加水润亮泽。

2、干燥:胶原蛋白中含有大量的亲水基因,能够吸收大量水分,对肌肤具有良好的保湿性,并且保湿效果会非常显著,缺乏胶原蛋白,皮肤中的水分容易流失,皮肤会出现干燥、起皮等现象。

3、皱纹:皮肤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形成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组织内的胶原蛋白、使胶原蛋白大量流失,肌肤的纤维组织结构受到破坏,活性物质、氧化细胞形成小细纹、皱纹。

4、松弛:25岁以后,胶原蛋白加速流失,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皮下组织层也开始变得松弛而欠缺弹性,从而导致毛孔之间的张力减小,使得毛孔彰显,皮肤呈现老态。

5、色斑:斑点的形成较根本的原因是黑色素的沉积或者某些有害物质对皮肤内部造成的伤害在皮肤表面的显现。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