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你的下颌缘“糊了”,那么你的脸也“糊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运昌 时间2020/03/03 11:38




有很多求美者都觉得,自己的脸实在太太太大了!然而打了瘦 脸针却发现并没有什么效果,或者是成效甚微。其实还有一个部位被忽视了,一旦不够美就很容易拖垮整个侧脸线条,这个部位就是下颌缘。



下颌缘指的是下颌骨与下颌之间的那一段弧线骨组织,它决定着你的侧脸线条基础,是脸型美的标准。



线条清晰的下颌缘,会让脸看上去紧致饱满,凸显整张脸的年轻和美丽;相反,如果下颌缘不清晰,那么脸型就会显得臃肿显老,甚至会出现双下巴、火鸡脖等现象;有些人虽然下颌角不宽大,但下颌缘线条不清晰,脸型也不会好看。



导致下颌缘边界模糊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



上期回顾   脸大可能不仅仅是肥胖引起的,线条清晰的下颌缘也是重点




2、颈阔肌拉力过强

颈阔肌位于下巴和颈部两侧,是一块使嘴向下伸张的颈部降肌,对颈部皮肤具有下拉的力量。

年轻时面部提肌和颈阔肌保持在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重力的作用,颈阔肌的力量超过提肌的力量时,就会出现面部松弛和下垂的情况,下颌缘开始变得松弛模糊。

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注射除皱瘦型素放松颈阔肌,同时保留部分面颊部的颈阔肌的提升能力,使这一部分与其他向上提升肌群如颧大肌、颧小肌等一起向上提升面颊部皮肤,进而使下颌线变得更加清晰,人也会随之变得更为年轻。



3、脂肪堆积

下颌处的脂肪堆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下巴。

双下巴对一个完美脸型的打击是巨大的,有双下巴的人,从侧面看,脂肪淹没了下颌骨,脸和脖子连在一起,下颌处连绵起伏,没有明显的分界线,看上去显胖,也显老。

脂肪堆积导致的下颌缘不清晰,可以通过吸脂来解决,消灭双下巴的同时,打造出清晰的下颌线条。



4、天生下颌发育不良

脂肪和皮肤没有骨骼去支撑它们,就会显得松垂,缺乏棱角,有的人天生没有下颌线,其实是下颌发育不良导致的。

短小又后缩的下巴,会让下颌缘无法延伸出去,侧脸线条看着短且模糊,不够流畅。这种情况可以根据下巴后缩的程度选择透明质酸填充、假体植入或者下颌骨前移等方式改善。

下颌缘模糊并不是由单一因素导致的,因此,联合治疗的效果更佳,具体应该选择何种方案,由专业医生面诊后制定。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