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拔牙疼吗?哪些牙齿需要尽快拔除?

拔牙疼吗?哪些牙齿需要尽快拔除?

呆狐网呆狐网 刘诺一刘诺一 2020/03/03 18:032020/03/03 18:03
呆狐网

拔牙疼吗?可是许多人在牙疼的受不了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拔出这颗疼痛的牙齿。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剧烈疼痛的牙十有八九不用拔。
  牙齿还是自己的好,如果不到万不得已,较 好不要拔除。比如龋齿,一般未龋坏到牙髓的龋齿,直接进行补牙即可,若龋坏到牙髓,则需进行根管治疗,治疗完毕后如无大碍就可进行冠修复,以保护失去营养、变脆的牙齿。只有龋齿烂到牙根,导致牙齿无法保留,才需要拔除患牙,以免连累邻牙。


拔牙疼吗?哪些牙齿需要尽快拔除?


  这6种牙齿需要尽快拔除:
  1多生牙
  多生牙较容易发生在两个门牙中间,而且多生牙是一般自己不容易发现,一般可以萌出到口腔的多生牙,肉眼能看见,应立即拔出,而埋伏在颌骨内不萌出的多生牙需采用X光片检查,都是在医院就诊拍片子时无意中发现。多生牙会有一些危害,造成邻牙牙根吸收,形成囊肿,妨碍牙齿矫正等。这种牙齿往往会因自身的占用空间而导致牙列畸形,或造成正常牙齿的萌出障碍、错位等。
  2滞留乳牙
  乳牙迟迟不脱落,就会使恒牙无法正常萌出与生长,因此家长应在状况出现后立即带孩子前往牙科医院就诊。
  3智齿
  智齿大多数会给口腔带来大麻烦,比如智齿龋坏、智齿冠周炎、智齿阻生、导致邻牙龋坏及牙根吸收等,遇到这类问题,就必须拔除智齿,还口腔一个健康。
  4埋伏牙
  埋伏牙是牙齿萌出期已过而仍在颌骨组织中未能萌出的牙齿。一般由X光片检查发现。埋伏牙可对相邻的牙齿产生压迫症状,如第二磨牙受埋伏的第三磨牙压迫,发生牙根吸收,引起疼痛并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位置较高的埋伏牙靠近鼻腔,拔除时会有造成鼻腔口腔瘘的风险。部分埋伏牙可能会对正常牙齿造成压迫,使正常牙齿发生牙根吸收、错位等,对于此类牙齿较 好采取拔除措施。
  5牙周炎
  牙周炎导致严重松动的牙齿:由于牙周炎使牙周组织受到严重破坏,引起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等,患牙就会出现松动。对于已经丧失咀嚼功能且严重松动、无法保留的牙齿,应采取拔除,避免连累其它牙齿。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