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如何治好?洗脸治痘痘有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程玉玲 时间2020/02/29 16:00

青春年华,本是较为青春靓丽的时候,奈何长了一脸青春痘。长痘痘确实是让人许多青年男女痛苦的事情,但是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治疗,青春痘也是可以消灭的。那么青春痘怎么治疗呢?


肌肤


1、外用药物:可外搽复方硫磺洗剂、0.5%氯霉素或洁霉素酊、0.01%维甲酸、5%过氧化苯甲酰凝胶(商品名:必麦森)2%酮康唑洗剂。

2、一般治疗:保持皮肤清洁,少食脂肪、糖类和刺激性食物。常用温水,肥皂水或10%硫磺香皂洗脸,避免用油脂类化妆品和用手挤捏患部。禁用碘、溴化物及皮质激素等药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3、物理疗法:面膜倒膜、按摩、离子喷雾、超声喷雾。这是如何治疗青春痘比较好的方法。

专家提醒:青春痘患者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B的食物。维生素A有益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产物对表皮的侵蚀。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绿菜花,金针莱、胡萝卜、动物肝脏等。维生素B2能促进细胞内的生物氧化过程,参与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富含锌的食物也具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


***多洗几次脸,对治痘痘有效?

长痘痘的人总以为自己的皮肤上灰尘太多或者油脂太多,就不停地洗脸、去角质,进行过度的皮肤清洁。但其实,这样过度地清洁对皮肤的影响通常弊大于利,面部清洁很重要,但是清洁过度会导致皮肤过于干燥。每日清洁皮肤两到三次已经足够。用力擦洗会刺激皮肤、加重炎症。如果出现潮红、烧灼感或蛰伤感,那就说明清洁时过于用力。当然,想要保持皮肤更为清洁,去角质也是必不可少的。定期去角质可以帮助毛孔排泄油脂并使得皮肤更为柔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