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什么是光子嫩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有容 时间2020/02/26 17:00

皮肤是女性非常关心的问题,很多小仙女为了改善皮肤状态,热衷于医美美容。实际上医美手段确实能让人肌肤变好,光子嫩肤是很多人选择做的保养项目。那么做完光子嫩肤后,应该怎么样保养自己的肌肤呢?


美白肌肤


什么是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即利用强脉冲光对皮肤进行一种带有美容性质的治疗,解决皮肤问题的同时改善皮肤质量。

哪些人适合做光子嫩肤?


① 存在皮肤色素问题的人群

肤色暗沉、肤色不均、雀斑、日晒斑、老年斑、色素沉着等

② 存在皮肤血管问题的人群

皮肤潮红(红脸蛋)、毛细血管扩张、血管痣、酒渣鼻、痤疮红印(痘印)、鲜红斑痣等,存在皮肤质地问题的人群 细小皱纹、弹性下降、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皮肤粗糙等


哪些人不适合做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治疗非常安全,但以下患者的治疗应给予必要的重视:

①近期暴晒太阳 治疗前避免日光曝晒,比如海边出行、学习驾车等,日晒后的皮肤存在一定程度的损伤,急于光子治疗会增加并发症出现的几率,建议至少1月后再考虑光子治疗。

②妊娠女性 治疗有不同程度的疼痛,理论上不能完全排除对胎儿发育可能存在的潜在影响。

③黄褐斑患者 多数情况下光子嫩肤不能解决黄褐斑的问题,甚至有时因能量过高有加重黄褐斑的可能。

④光敏感者及近期有光敏感药物使用者 这类人群的皮肤对光敏感,治疗后容易出现皮肤损伤。

⑤系统使用维甲酸 这类患者可能存在潜在皮肤修复功能暂时性减弱的情况,建议停用药物2个月后再进行光子治疗。


光子嫩肤后如何保养

1.一般患者做完光子治疗后,应冰敷4分钟左右,然后每天晚上敷一帖医用保湿敷料,连续使用7-10天即可。

2. 严格防晒1周,其他时间避免太阳直射下暴晒。

3. 光子治疗期间禁止使用日用化妆品(若使用化妆品可能造成色素沉着性色素斑)。

4. 治疗期间多喝水、多吃水果,宜清淡饮食,不宜辛辣刺激饮食。

5. 治疗期间用清水清洁面部,不宜使用香皂、洗面奶等。治疗后出现面部潮红、干燥、脱皮均属于正常现象,10-20天左右可缓解并消失。

6. 如果出现严重的剧烈瘙痒、水肿等即到我院皮肤科门诊就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