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祛斑>正文

斑中之 王 黄褐斑应该怎么祛?激光祛斑直达真 皮去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松叶崩 时间2020/02/25 15:19

黄褐斑



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太阳也大了起来。集美们别忘了现在要开始防晒啦,不然就要出现黄褐斑,那就得不偿失啦!



各位集美们,你们知道吗?黄褐斑又称“肝斑”,肝斑虽然带“肝”字,不少人误以为是肝脏问题引起的。



其实肝斑跟肝脏功能好坏无关,而是由于斑点颜色跟煮熟的肝脏颜色太像了,肝斑很不稳定,易受气温、日晒、内分泌等影响。



黄褐斑的皮损为指盖至钱币或掌心大小的色素斑,呈黄褐色至暗褐色,境界明显或模糊不清,邻近者倾向融合,一般对称发于颜面,尤以两颊、额部、鼻、唇及颏等处多见。病程缓慢,无自觉症状。



目前,药物结合激光治疗是目前治疗黄褐斑的较 佳组合,治疗黄褐斑口服药首 选氨甲环酸、维生素C、维生素E、谷胱甘肽。



光疗方面,目前多采用激光结合光子治疗黄褐斑,整形医生提倡的“鸡尾酒”疗法(多种波长、脉宽交替组合,切勿过度热损伤、间隔延长,能量调低)在临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结合药物治疗疗效佳。


什么季节治疗较合适?



虽然激光治疗后建议避免阳光照射,但因其治疗周期通常延续几个月,因此对于季节并没有严格要求,较重要的还是个人的自我防护,比如遮阳伞、防晒霜的使用。



有一点需要强调:治疗前后都应注意防晒,切不可暴晒或做日光浴



治疗后,如何护肤?


【无创性皮肤激光治疗术后护理重点】


①无创性皮肤激光治疗术后可正常洗脸;


②避免用含有皂基的洁面产品;


③如果皮肤干燥脱皮,可在洁面后用有修复功能的保湿霜;


④暂停使用含果酸、水杨酸、高浓度左旋C以及维生素A等成分的产品;


⑤尽量避免日晒,硬防晒的同时可适当结合物理防晒剂进行防晒。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