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矫治术,上睑下垂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芳芳 时间2020/02/25 17:00

上睑下垂对人形象是有很大影响的,重度患者甚至会在生活上也有影响,轻度患者会让人看其精神不振,还会影响视野。那么上睑下垂怎么矫正呢?


上睑下垂


睑下垂是指由于上睑提肌功能减弱或丧失,患者平视时上睑不能充分提起,睑缘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上睑下垂矫正术是指利用外科手术将不同程度不能发挥正常功能的上睑提肌和其所支配的神经进行矫正,以恢复上提上睑的功能,使下垂的上睑得以矫正。上睑下垂矫正术一次性手术即可,术后效果较好,可***保持。

上睑下垂手术方法:


1、上睑提肌缩短术

经过无数术者的改良,现在的手术方法变化很多,大致可分为经结膜切口(内切口法)和经皮肤切口(外切口法)或结膜和皮肤联合切口的方法。适应于双侧或单侧轻度或中度先天性上睑下垂,且提上睑肌仍有部分功能者(提上睑肌的肌力在5mm5mm以上)。亦可用于后天引起的腱膜性上睑下垂。此种手术方法保持了肌肉原有的行走与运动方向,是比较符合眼睛的生理要求的,术后效果也比较理想。但是此法于提上睑肌有部分功能的轻、中度的上睑下垂。


2、额肌瓣转移悬吊术

额肌提吊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利用各种材料或组织的帮助将睑板和额肌联结起来,间接利用额肌肌力,矫正上睑下垂。目前应用的材料和组织有自体宽筋膜、皮肤、肌肉、硅胶条等。其中以自体宽筋膜较好,它植入后不会被排斥,不会延长,手术后睑裂高度和眼睑形态稳定。另一种方法,也是常用的方法是直接利用额肌,作成额肌瓣,下移与上睑板缝合固定,直接用额肌肌力提上睑矫正睑下垂,称为额肌肌瓣直接悬吊术,这一方法不用通过中间联结物起作用,避免了间接利用额肌的缺点,适用于额肌功能良好,先天性或后天性上睑下垂,尤其对严重的上睑下垂效果好。由于其手术为动式,患者在治疗后不仅能睁眼,而且能闭眼,此外,额部的深皱纹在手术后可自然消失,使额部显得宽阔、平坦,且患者在术后还可获得重睑的美容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