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豆痕?怎么祛痘不留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媛媛 时间2020/02/24 14:00

脸上长痘痘无疑是给平平无奇的脸蛋添加一份吸引人的能力,然而这份能力无人愿意接收。毕竟谁愿意长着痘痘出来见人呢?然而烦人的不止痘痘,还有痘痘去除后的伤疤,这些疤痕像是烙印一般,大大小小,真是极其影响颜值。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痘痕呢?


痘痕


菊花去痘印

将适量的菊花碾碎,然后在菊花中加入一个蛋清,混合搅拌后,直接涂抹在脸上,待干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菊花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精油和菊色素,这些成分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玉米粉牛奶面膜

将玉米粉和少量牛奶放在一起搅拌成泥状,直接涂抹在脸上,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牛奶和玉米搭配,能有效清洁肌肤,并且让肌肤的油脂分泌达到平衡,还能收缩毛孔,美白肌肤。


生姜切片去痘印

每晚洁肤后用生姜涂擦痘印的位置,并轻轻按压,以帮助肌肤吸收姜汁。10分钟换一次,使用两次即可。生姜汁能刺激毛细血管的循环,从而加快新陈代谢,使痘印处的表皮尽快恢复正常机能,从而避免痘痘的不断生成。


怎么祛痘不留痕?

1、千万不要常常洗脸:

***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反而会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它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肤会变得愈来愈毛躁,愈来愈粗糙。

2、千万不要用磨砂膏和收敛水:

磨砂膏和收敛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皮肤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皮肤的情况更糟。

3、千万不要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容易形成伤疤。

4、千万不要抠、挤、挑

青春痘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的疤痕要4-6个星期才会消失。此外,如果抠挤的力道过大,会形成隆起的疤痕,很难再修复。

5、千万不要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青春痘的形成。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