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效果虽好 但是以下几点必须要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2/21 14:11

针灸减肥



在这波涛汹涌形势不明的情况下,想必大家已经不是“每逢佳节胖三斤”了吧。哈哈,小编也是,不过好在马上就可以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这时候就是对于我们小仙女来说就是减肥第一位。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针灸减肥的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从来没有“封穴”一说,此说法也只是市面上商家蒙人钱财的伎俩。



针灸减肥要注意卫生

时下,针灸减肥成为瘦身族的新时尚。专家提醒,针灸减肥效果虽好,但针灸时应当注意卫生,一定要使用一次性毫针;同时中医针灸“学问深似海”,减肥者较 好选择具有一定资质的医疗机构和医师。



中医针灸理论认为,针灸对治疗肥胖有一定的疗效,与节食、服药等其他减肥方式相比,针灸减肥具有副作用小、对人体生理机能影响很小等“绿色”特点,具有独特的优势。



针灸减肥虽好,但针灸时一定要注意卫生。针灸时,毫针一般要刺入体内,如反复使用针头,极易传染疾病。



目前,一些小型诊所不使用一次性针头,而是通过沸水蒸煮等方式进行消毒,然后反复使用。但简易的消毒方式很难杀死病毒,“减肥神针”也就成了“传毒的媒介”。



中医学博大精深,如果提供针灸减肥服务者对有关原理一知半解,不但达不到预期效果,还会适得其反。



因此,选择针灸减肥的瘦身族较 好前往具有一定资质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服务。



针灸要认清执业资质



目前,不少只持有《生活美容护理证》、未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减肥机构也在开展针灸减肥等医疗项目,这是违法的。



消费者在选择针灸减肥时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看清所选择的美容院或减肥机构是否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扎针的人是否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两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