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干净?选择正确的脱毛方式才是第一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周瑛锋 时间2020/02/21 17:42

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



不少女性为了将短裙、吊带或比基尼穿得更美,会选择脱去腿部、腋下或者私处的毛发。如果你认为你的脱毛蜡有益于健康,那么请再认真考虑一下。



根据《JAMA皮肤病学》的一项研究显示,62%的有脱毛习惯的女性认为脱毛是健康、干净的一种选择。



但实际相反,研究显示无论是通过脱毛蜡、剃毛或者脱毛膏,除去大部分或者全部的阴毛都更便于污垢和细菌进入生殖器区域。


妇科医生对于现代女性将“无毛”等同于“清洁”的印象感到十分不安,医生们曾推断脱毛的趋势其实是起源于对性快感的追求。一项在多种族18到65岁女性中开展的研究证明,脱毛的神话已经跨越了年纪和种族。



医生们十分想让更多的女性知道,私处毛发的存在是有重要原因的,为了防止感染。特别是当他们看到一些很年轻的女孩子因为同伴压力、社交媒体或者是色情片的影响而选择脱毛时,即便是在成年女性中,伙伴的影响和自尊的因素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实际上阴毛提供了一个天然屏障,来保持清洁、减少和病毒细菌的接触,保护私处细嫩的皮肤。阴毛也有助于控制该部位的水分,能减少真菌感染的机会。



在《纽约时报》的文章中,医生看到了更严重的后果——从毛囊感染、过敏反应到浓重和外阴/阴道感染。实际上,脱毛是3%的阴道创伤相关急诊的罪魁祸首。剔除阴毛会使自己更容易患生殖器感染。
 

那么剔除阴毛对健康有好处吗?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篇文章显示,脱毛可以减少阴虱的传播。



如果你必须将私处的毛发剔除,那么请选择激光脱毛,虽然大面积脱毛会比较困难,但这可能是较 好的方法。激光可以有选择性的针对暗沉粗糙的毛发,并避免周围皮肤的损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