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型眼凸该怎么解决?医美整形可以帮助到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林晨曦 时间2020/02/20 13:57

眼部整形

眼部整形



近视型眼突该怎么解决?


之前我们有讲到过垫眉弓或者眼球凸出矫正手术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突眼,那如果近视型眼突该怎么解决?平时在生活中又可以注意哪些呢?


宝宝们还可以考虑把框架眼镜换成隐形(此处强调下,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隐形眼镜,千万别去买那种微商网红卖的三无),平时多锻炼眼外肌运动眼球,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突问题。



近视眼手术可以缓解眼突吗?

从理论上来说不可行。虽然现在大多数近视手术(半飞秒、全飞秒)都是通过去除一部分角膜基质来改变角膜曲率从而让成像准确落在视网膜上。


但问题在于我们的角膜很薄,正常人的角膜在0.5mm-0.57mm左右,就算是高度近视的人去除的角膜组织也只有0.15mm。而正常的眼轴长度在24mm,想通过切除部分角膜来改善眼球突出度基本不可能。


3.后天性的外伤因素

头部受到创伤可能会导致眶壁向眶内骨折,进而造成眶骨容积变小,眼球也因此变得突出。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直接伤到了眼睛,球后出血、眼外肌撕裂也可能是突眼的成因。这种外伤型眼突问题一般治疗好后是可以慢慢恢复正常的。



4.疾病因素

有些宝宝眼球突出是因为生了病。譬如眼眶内长了血管瘤,肿瘤占据了原本眼球应该待的位置,把眼球往前推,看起来就会觉得眼睛很突。

血液、淋巴系统类疾病也可能导致眼突,包括血友病、急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帕金森病等,一般大多是双侧眼突。


部分炎症反应也会导致眼球突出的症状,比较常见的就是眶隔后眶内软组织的急性细菌感染导致的眶蜂窝织炎及和眼眶脓肿(坏死组织和化脓性病菌聚积在眶脂肪内所形成的脓肿)。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亢)患者不仅脖子粗大,眼睛通常也是突出的(只是一般情况,并不说所有甲亢患者都是突眼)。


在甲状腺激素的刺激下,我们机体自身会发生免疫反应,导致眼部肌肉变大变厚,眼球后组织出现水肿炎症,体积增大,所以使得眼球看起来呈向外突出状。


可细分为单纯性突眼(良性)和浸润性突眼(恶性)。单纯性突眼主要症状就是眼球外凸,看起来不美观。


而浸润性突眼比较严重,不仅眼睛突,而且眼睛会害怕光线,视力下降,同时有眼睛疼痛肿胀、闭合障碍等问题。一般这种恶性突眼多发生在甲亢病情严重的患者身上。



倪萍年轻时眼球还是比较正常的,小编没有查证到关于她是否近视的资料,因此推测她突眼可能跟疾病有关(割双眼皮也有一定影响)。


上面提到的疾病型眼突需要专业的医生进行治疗,治好后可能会缓解很多。但甲亢眼突有点麻烦,即使痊愈后还是会遗留眼突后遗症。后期可能还需要进行隆眉弓/眼球突出矫正术。



今天小编给宝宝们科普了眼球突出这个问题,其实如果不是特别影响外观或者是疾病外伤因素导致,不做手术矫正也是ok的,只是需要平时注意预防(保护视力避免近视度数加深,少戴框架眼镜,多锻炼眼球转动)。



如果你已经决定想改善这个bug,小编友情建议宝宝们事先一定要先去医院诊断,搞清楚自己眼球突出究竟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这样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另外,因为眼球突出矫正手术在国内属于偏冷门的项目,在医院和医生的挑选上要谨慎哦(记得检查双方是否有合法资质,并多看看医生的手术案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