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为什么一阵恼人的痘印 它把我的心情都搞坏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秀丹 时间2020/02/19 19:56

皮肤美容




为什么一阵恼人的痘印,它把我的脸、我的,吹得一去无踪。


生活中有很多朋友都备受痘痘的困扰,然而恼人的痘痘消失之后,却依旧开心不起来,因为留下了一脸痘印....


关于痘印,很多“痘友”们都很好奇,为什么痘痘好了却又留下了那么多的痘印呢?



一、痘印形成的原因

1、有色素沉淀体质的人易有色素型痘印。

2、发炎、感染越严重的痘痘,越容易残留色素型痘印及血管扩张型、凹洞型痘印。

3、常挤痘痘的人、皮肤愈合力差的人容易有凹洞型痘印。

4、有蟹足肿体质的人易有肥厚型痘印、蟹足肿型痘印。

5、毛孔堵塞越严重,则越可能会出现囊肿型痘印。


二、痘痘的类型

1、黑色痘印:

黑色痘印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使皮肤暗沉,皮肤自愈能力较好的人群,这些颜色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消失。



2、红色痘印:

红色痘印的类型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

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好好护理皮肤的话,是可以自愈的。



3、凹洞性痘印:

凹洞性痘印的类型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当痘痘发炎太强伤的胶原蛋白太多时,就有可能因为的塌陷而留下凹洞。

凹洞一旦产生就不会自动消失,需要专业的治疗。



4、增生性痘印:

此种类型的痘印通常是由先天的体质所决定的,而且也容易复发。

这类痘印的类型与凹洞形痘印正好相反,是一种过度肥厚的疤痕,在长过痘痘的地方留下了明显的红色突起,外观又红又肿,而且更严重的是,它会因为搔抓或外力的刺激而慢慢变大,所以切不可抓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