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过敏性接触性皮炎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丽娜 时间2020/02/17 11:58

疫情期间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怎么办



皮肤生病,可大可小,成因复杂


不少人觉得皮肤病是小问题 ,但其实皮肤疾病有可能会很严重。

皮肤作为我们较 大的器官和身体的第一道屏障,皮肤问题不只关乎面子颜值,也影响健康。

目前可以命名的皮肤病已多达2000多种,病因也相当复杂。



就在疫情爆发的这个特殊时期,光注意抗疫防护还不够,肌肤健康也得格外注意,不恰当的防护甚至会给皮肤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主要表现在以下化学介质方面,我们一一来说。




化学介质


诱因:接触消毒用具中的化学物质


隐患:诱发过敏性接触性皮炎
 
可以导致皮肤疾病的化学接触物包括刺激性接触物,和致敏接触物。譬如我们在防控时使用的清洁剂、消毒剂,以及口罩、防护面具、手套等,虽然适合大部分人使用,但少数特殊体质对其中的某些材料过敏,可能会出现过敏性接触性皮炎。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相对好辨认,轻度的往往表现为红斑、或者有密集小丘疹,稍有红肿。异常部位和范围常与接触致敏介质的接触部位一致,有时能看到明显的分界线。



如何应对?

停止使用可疑的接触物,更换为其他非致敏用品。如果皮肤反应比较轻,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正常温和护肤,大多可以在3-5天后自行改善。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