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其实跟戴眼镜关系不大,突出的元凶是高度近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龙飞飞 时间2020/02/15 15:00

如今戴眼镜的人愈来愈多,不少人发现戴眼镜久了,眼球慢慢突出,当脱掉眼镜后就很丑。眼珠突出其实并不是因为长期戴有框眼镜的关系,而是高度近视的关系。很多人都信奉一句话,那就是“长时间戴着眼镜,会导致眼眶内凹,眼球突出,显得非常难看”。 其实长期戴着有框眼镜是不会导致眼珠突出的,换一个角度说,眼珠突出其实并不是因为长期戴有框眼镜的关系,而是高度近视的关系。


眼球


眼球变形是因为近视度数加深后,视轴加长,视阔突出了,视野范围变大。这是眼睛本身的问题,与佩戴眼镜没有任何关联。高度近视有遗传因素,眼球会增大影响美观;中度以下近视长期戴眼镜眼球也不会突出。


高度近视具有明显的遗传因素,国内调查为常染色博体隐性遗传。几乎所有高度近视都有眼轴增长以及眼球后极处巩膜的显著变薄。在度数较高的例子中,这种变薄可以扩展到赤道部,但眼球的前半部比较正常。这种患者的眼球明显增大,并且突出,加上眼轴增长,因此眼球突出会显得更加明显,从外表上文来看的确非常影响美观。因此,中度以下近视就算长期戴着眼镜,也是不会出现眼球突出的,而高度近视的人如果出现了眼球突出的情况,那也是因为眼睛自身的病变产生的外观变化,和无辜的眼镜是没有关系的。


期待通过减少佩戴眼镜次数的做法来缓解眼球突出是无效的。期待通过减少配戴眼镜次数的做法,来缓解眼球突出的努力,是无效的。以目前的医学发展水平来看,近视是没有确切的方法医治的,所以,眼球变形也是没有办法治疗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