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障大腿吸脂手术的安全?如何防范吸脂手术失败?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倩 时间2020/02/14 14:08

如何保障大腿吸脂手术的安全?我们首先来解决“如何防范吸脂手术失败”这个问题。

第一,抽脂的部位选择考虑到脂肪层上面是紧贴着真pi组织,如果操作不当会引起血管和神经的损伤,因此大腿吸脂一般在有一定脂肪厚度部位设计4-6个吸脂区域,保留一定的皮下脂肪维持正常的手感和光滑度。如果是抽取小腿前外侧、前臂等以肌肉为主,脂肪量较少的部位,不仅效果不佳,还容易导致神经、血管损伤。如果是面部吸脂的情况,面部神经血管多,要特别谨慎,操作不当会引起皮肤组织坏死,表皮不平整的问题。


如何保障大腿吸脂手术的安全?


第二,抽脂的操作原则抽脂适量:大腿吸脂是减少腿部的围度,是在视觉上让腿变得更细更直,体重并不会减少很多,不能用体重的减少程度来判断手术的效果,人体的脂肪抽出量是有限度的,个体皮下脂肪量情况的不同也会有不一样的方案。切口隐藏:吸脂的切口在1~2mm左右,切口非常小,切口的方向沿着隐蔽位置的皮纹,愈合后伤口不易被发现。适合人群:出现腿部脂肪堆积,无明显严重的身心疾病,腿部皮肤没有明显松弛,中等肥胖人群效果是比较好的,肌肉型的患者吸脂后效果改善不会太明显。过度肥胖的患者,单次的脂肪抽吸可能不及中等脂肪抽吸的方式效果好。

第三,术中的判断要保证手术的安全,除了术前的面诊设计,术中医生也要实时观察实际情况,有必要可以略微调整。吸脂操作过程中要观察吸出物的颜色,纯黄色表明出血量少,鲜红色表示有广泛的出血,要引起重视。吸脂层次的选择,也需要先从深部脂肪开始,这里分布的血管神经相对较少,然后根据设计要求逐层向浅层抽吸,有层次的吸出多余脂肪,这是保证抽脂部位的平整关键。在抽吸的过程中要不断判断指捏脂肪厚度变化,吸脂后外形的变化、术前设计和脂肪抽吸的量等因素调整手术后续操作。

第四,麻醉方案吸脂用的肿胀液成分含有利多卡因和肾上腺素,皮下肿胀液的注射量要取决于吸出的液体量。当两者比例达到1:1时,既能补充损失的液体量,又能起到止血止痛的目的。操作手术医生必须充分熟知注入皮下的稀释肿胀液的药物代谢动力学,麻醉师也要准确判断术中静脉补液量 。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