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怎么做到营养全面又能美容呢?怎么吃才能美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葛飞一 时间2020/02/13 14:45

春季万物复苏,阳气上升,上火的人会逐渐多起来,如果过年还吃不少饼干或热气的东西,那么便更容易上火了。如今疫情严重,倘若有发热感冒更是麻烦。呆狐在这里整理了几样食谱,让您在疫情期间,既能增强体质,也能美容!


美容


一、裙带拌黄瓜

用料:

裙带菜(干)50克、黄瓜1根、米醋1/2汤匙、食盐1/2茶匙、芝麻油1茶匙、蒜泥1汤匙

做法:

1、将盐腌的裙带菜清洗干净,在凉开水中浸泡15分钟,沥干水分,切成小块;

2、将黄瓜去皮切薄片(觉得黄瓜皮足够安全的话可以留皮);

3、将黄瓜和裙带菜倒入料理盆中,加入适量盐、米醋、芝麻油、蒜泥,搅拌均匀,装入盘中即可。


二、苦瓜炒鸡蛋

用料:

苦瓜1根、鸡蛋2个、独蒜1颗、干辣椒4个、植物油2汤匙、食盐5

做法:

1、苦瓜去瓤,切片;

2、放入沸水中焯30秒至1分钟后捞出,看你喜欢的口感决定焯水的时间;

3、干辣椒剪成细丝,蒜切碎,植物油烧热至微微冒烟,倒入打散的鸡蛋,划炒开;

4、紧接着把炒好的鸡蛋拨至旁边,放入蒜和辣椒丝炒香;

5、倒入焯过水的苦瓜,翻炒均匀,出锅前调入食盐即可。


三、桃仁苦菊

用料:

苦菊300克、核桃(干)100克、食盐1/2茶匙、白糖1/3茶匙、醋1茶匙、橄榄油1/2汤匙、生抽1/2汤匙

做法:

1、苦菊去黄叶、洗净、掐成段,核桃仁去皮(如果用干的核桃仁要提前用水泡半天,再去皮);

2、在碗里放入盐、白糖、生抽、醋和橄榄油,搅拌均匀;

3、把核桃仁和苦菊放入碗里,吃的时候倒入凉拌汁,拌匀即可。

 

四、红烧冬瓜

用料:

冬瓜300克、细香葱1根、生抽5克、老抽5克、食盐3克、白糖3克、植物油2汤匙

做法:

1、冬瓜去皮去馕,切成薄一些的块;

2、植物油锅烧热后,下入冬瓜翻炒,炒到冬瓜的边角微黄;

3、调入生抽、老抽、盐和白糖,以及适量水,盖上盖子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水不要加太多,冬瓜本身也会出水);

4、冬瓜煮烂入味后大火收汁,出锅前撒上葱花。

 

一般人群防控用营养膳食指导

(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的膳食应有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注意选择全谷类、杂豆类和薯类。

(二)多吃蔬果、奶类、大豆。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多选深色蔬果,不以果汁代替鲜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及其制品,特别是酸奶,相当于每天液态奶300克。经常吃豆制品,适量吃坚果。

(三)适量吃鱼、禽、蛋、瘦肉。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

(四)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清淡饮食,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足量饮水,成年人每天7-8杯(1500-17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成人如饮酒,男性***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

(五)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在家也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食不过量,不暴饮暴食,控制总能量摄入,保持能量平衡。减少久坐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动。

(六)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珍惜食物,按需备餐,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选择新鲜、安全的食物和适宜的烹调方式。食物制备生熟分开、熟食二次加热要热透。学会阅读食品标签,合理选择食品。

餐饮具如何消毒?


餐具消毒有效、安全的方法是热力消毒,选将餐具洗净后,置于沸水中煮沸15-30分钟消毒;或将餐具清洗干净后于热蒸汽发生器中蒸15-30分钟;也可用适宜于餐具消毒的化学消毒剂按产品说明书进行。疫情期间,除了美容饮食,亦不可忘记营养哦,毕竟只有营养全面,身体免疫力才会增强,那样才能更高的对抗疾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