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隆鼻,和膨体隆鼻,那种材料更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葛雪峰 时间2020/02/12 16:00

假体隆鼻隆鼻手术是常用的,其中硅胶和膨体是常见的假体。因此不少求美者在选择材料是十分纠结,不知道选择何种材料效果好。下面便简单分析一下这两种隆鼻材料。


隆鼻


使用膨体鼻假体进行隆鼻有什么好处呢?膨体又被称为高泰克斯或聚四氟乙烯,由化学名为ePTFE的材料制成,是一种多孔固体高分子生物材料,有稳定的理化性质,生物相容性(它有许多微孔,允许人体自体组织细胞长入并建立血液循环,与自体组织切实“融”为一体)膨体还非常牢固,不会被拉长或被撕裂。是目前国际上与人体相容性较安全较可靠的成型性填充材料。膨体不像其它材料那样可能会引起人体的排斥反应。所以它能留在人体内,而且在植入手术后,也不需要做“抗排斥反应”的治疗。使用膨体隆鼻的好处就是不会发生挛缩。


但是膨体也有缺点。一是隆鼻之后如果需要取出时,因为与组织长在了一起,所以取出时相对困难一些,但是并非不能取出。二是由于膨体上面布满了微小孔洞,所以细菌容易藏匿在其中,如果消毒稍有不彻底,即可埋下感染的隐患,很多顾客会在术后1-2年时才表现出感染迹象。并且使用膨体无论隆填任何部位,一旦发生感染,任何抗感染均不能控制感染,必需取出才能解决问题,因为细菌进入膨体上的微小孔洞,即使应用抗菌素暂时控制了膨体外面的感染,稳定一段时间,还会再次发作。膨体的缺点就是感染的几率比较高。


膨体隆鼻:由于膨体质地很软,导致弹性和立体感稍差,因此膨体用来支撑鼻小柱和鼻尖塑形效果差,常和自体肋软骨和耳软骨结合来对鼻部塑形。膨体通常为一整块,由于质软,不易雕刻,对医生技法要求比较高。


硅胶假体隆鼻:硅胶本身具有鼻部的基本形状,能够根据求美者的情况在其基础上任意雕刻,而且硅胶鼻假体常被预制成带有鼻尖、鼻梁、鼻小柱等各种形状和型号的鼻假体,常有I型、T型、L型等,硅胶柔韧性和弹性好,更容易塑造出立体感强,外观柔美的鼻子。不管用那种材料隆鼻,适合自己才是好的,在决定好隆鼻材料的时候,要多咨询医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