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运动,怎么越来越肥呢?为啥减肥这么难?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飞翔 时间2020/02/12 16:54

运动能减肥的道理听到吐了,然而不少减肥的人表示,天天运动越长越肥。这着实让减肥者心灰意冷,毕竟运动那么累,减不了肥不说,还变重,这谁受的了?事实上,运动减肥不成功,可能走进了减肥的误区。


 减肥


运动量有点不足


有的人是经常去锻炼,但每次都只练个十几分钟就觉得自己动过了。其实,单次锻炼时长不足,身体更多还是在消耗糖原,没怎么动用到脂肪供能,减脂效果自然不那么尽如人意。还有一种情况是每次都有练超过半小时,但每周奉行练16的原则,次次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都在原地打转,减脂效果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莱动建议

建议每周进行3-5次的中等强度运动,每次能持续30分钟以上,让身体进入以脂肪为主要供能的阶段。长此以往,你的运动量和运动强度也会逐渐提升,自然热量消耗水平也会增长,减脂自然出成效。


不注重增肌

减脂就意味着和有氧锁了,只要跑步、跳绳就可以了?这样的误解在新手减肥人士之间,并不少见。其实减脂和增肌并不冲突,恰恰许多人是由于肌肉量不足,才在减肥路上举步维艰。这主要有两点因素——首先,肌肉量与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是息息相关的,而基础代谢率决定了我们每天热量消耗的多寡;其次,肌肉量不足,训练强度就不易提升,运动强度一直原地踏步的话,热量消耗也会逐渐递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