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瑜伽美体不可忽略的问题!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分许分 时间2020/02/12 17:11

美女气质,于体态中可尽显芳华。而想要美体,练瑜伽无疑是正确的选择。然而练习瑜伽是漫长过程,需要强大的毅力,坚定的决心。如今正值早春,正是锻炼的好时节,那么春季练瑜伽要注意什么呢?


 减肥


一、难易搭配:

我们经常说:初学者应该注重基础,由简到难,先练习简单的基本体式,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但是,一味地练习简单的动作,难免枯燥无味,难以感受到瑜伽练习的快乐。如果适当增加一些难度,挑战一下难度动作。既能增加练习兴趣,也有助于实现瑜伽进阶。如果你是熟练者,总是练习高难度的体式,体能消耗太大,也会难以承受。所以,不管你是初学者,或是熟练者,都要注重难易搭配。

 


二、动静结合:在众多的瑜伽体式中,我们根据其动静程度,可以简单地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静态体式,比如树式,只要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然后配合呼吸。另一类属于动态体式。比如三角扭转,要配合呼吸做反复运动。


在练习过程中,如果全部选择静态体式,不仅会枯燥无味,其运动量也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如果全部练习动态体式,体能也会吃不消。所以,在体式的选择上,要注意动静结合。     

 

三、重点突出,有针对性:因为个体差异,我们每个人的体能都各有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薄弱环节。有的是力量欠缺;有的是平衡能力较差;有的是柔韧性较差,身体比较僵硬等等。为此,我们在练习中的体式选择,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克服弱点,弥补缺憾。


在瑜伽练习中需要注重的事项较多,今天就只与大伙聊聊如何选择体式这个问题。锻炼只之法,不仅讲究练法,也讲究练习背后的合理性和科学性。所谓知其源,便能寻其根,因此,掌握一些原则,自然会在练习瑜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