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吃什么可以美容养颜?对皮肤好的菜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程立飞 时间2020/02/11 14:56

疫情来势凶猛,不少人都选择呆在家里过年,可谓足不出户。但对于吃货来说,并不影响,但是大鱼大肉,不仅让人肥胖,而且过度的食用对皮肤也不好。这里介绍几道可以护肤养颜的食谱,希望爱美人士喜欢。美食不仅仅讲究色、香、味,更注重健康,让我们来细说美食、健康、养生。


饮食


蔬菜一:西兰花

相关菜谱:蚝油西兰花

用料:西兰花1棵、菜花1小朵、色拉油1汤匙、食盐4克、蚝油2汤匙

1、将西兰花、菜花切成小朵,将西兰花、菜花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后清洗备用

2、锅中加水烧开,调入少许食盐和色拉油,放入西兰花和菜花,烫煮1-2分钟左右,沥水装盘

3、把蚝油直接淋在西兰花上即可食用


蔬菜二:冬瓜

理由: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相关菜谱:红烧冬瓜

用料:冬瓜300克、食盐3克、生抽5克、老抽5克、细香葱1根、白糖3克、植物油2汤匙

1、冬瓜去皮去馕,切成薄一些的块(冬瓜皮要多刨掉些,把绿色的茎去掉,否则硬硬的影响口感)

2、植物油锅烧热后,下入冬瓜翻炒,炒到冬瓜的边角微黄

3、调入生抽、老抽、盐和白糖,以及适量水,盖上盖子中小火煮10分钟左右(水不要加太多,冬瓜本身也会出水)

4、冬瓜煮烂入味后,大火收汁,出锅前撒上葱花

 

蔬菜三:洋葱

理由:这种天天都有可能见到的食物中富含相当多的硫磺,能帮助你的皮肤和肝脏排毒,而且能重建结缔组织,比如胶原蛋白。洋葱槲黄素的有效来源,而槲黄素能帮助清楚自由基,而且有降血压的功效,做饭的时候不妨扔点洋葱进去当配料吧。


相关菜谱:香辣洋葱拌牛肉

用料:酱牛肉150克、洋葱1个、生抽5克、香油5克、香菜1棵、白芝麻3克、白糖2克、辣椒酱1

1、准备好所需食材,卤牛肉切薄片,洋葱切片

2、香菜切段,卤牛肉、洋葱和香菜混合,添加熟白芝麻、老干妈辣酱和香油

3、再添加生抽和白糖,拌匀即可

 

虽然菜好吃,但不要贪杯哦,不然成了吃货,美容护肤没搞成,反而成了胖子那就不好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