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双眼皮手术的发展史 1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冯倩 时间2020/02/06 18:14

双眼皮

开双眼皮




在爱美的如今,双眼皮仿佛就是美人标配的必要条件之一。然而,你们知道吗?开双眼皮手术是怎么被医生发现的?这个特殊的手术怎么产生的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关于开双眼皮手术的前世今生。



双眼皮手术是特殊的,也被称为东亚重睑手术



美是多元的,但也有着其普适性。其中一些关于美的元素的认定,是全人类共通的。



例如过去的研究就表明平均脸、对称脸、性别化脸,更容易诱发大众的愉悦情绪。



这种审美的偏好,是刻在全人类基因里的。刚出生不久的孩童,对这类照片的凝视时间也较长。

 


但回到单双眼皮这个问题上,就奇怪的了。在亚 洲地区,双眼皮几乎得到压倒性的偏爱。而在其他非亚 洲地区,很多人都不知道双眼皮是什么概念。
 

人们对于双眼皮手术的争议,从来就没有消停过。一个观点认为,人类属于本能地喜欢双眼皮。



但另一个观点则认为,对双眼皮的偏好更大程度是受到了白人审美的影响。美的标准既个人化,但又与种族和权力的动态完全纠缠在一起。而回顾双眼皮的整容历史,它的起源确实与白人的审美霸权有关。



美国的普罗大众较 早接触亚裔,是十九世纪。那时到美国淘金的华人才抵达不久,他们的斜眼形和窄眼睛便遭到讥笑。这种极端民族主义理论在当时是甚嚣尘上。



华侨群体的面相,总是与各种负面的偏见挂钩。如斜窄眼,总是与阴险、狡诈、古怪、不善言辞等负面品格联系在一起。



当然,这种对面容的负面评价,针对的可不止是华人。它还延伸到了其他亚 洲人身上,如拥有相似面容特征的韩国人和日本人。



在明治维新之前,几乎没有找到关于双眼皮的审美偏好。到19世纪60年代,日本选择了开放,向西方学习先进的技术与思想。


在这股浪潮下,东亚脸也严重影响了他们在国际社会上的谋事与社交。而较 早接受双眼皮整容手术的,正是一位想摆脱偏见的日本人。



当时,一位生活在日本的美国医生亚伯拉罕·斯通(Abraham Stone ),就首 次将手术刀划过日本人的眼睑。



虽然手术比较粗糙,但割双眼皮技术含量要求并不算高。通过手术,这位日本人获得了一双对称的双眼皮。


1895年2月,洛杉矶时报就对这历史上第一台双眼皮手术作了报道。那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特约记者语气充满了傲慢:“在努力获得文明世界认可的过程中,日本人发现他们较 大的障碍”。



到1926年,双眼皮手术已经漂洋过海,在美国大陆出现。这次手术的背景,则是一场不被祝福的爱情故事。



未完待续,下期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