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自己在家刷酸 该如何挑选酸类护肤品?(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乔玫 时间2020/02/06 15:20

皮肤美容

皮肤美容



我们在惊叹于刷酸给我们带来益处的同时,但是千万不要“贪杯”,尤其像角质层薄且敏感肌的小仙女,真怕是不打算要脸了!在学会刷酸之前,先要了解刷酸的风险和注意事项。



上期回顾   想要自己在家刷酸 该如何挑选酸类护肤品?(上)



水杨酸


水杨酸具有溶脂性,更容易穿透我们的肌肤进入毛孔深处,从而去除毛囊中的多余油脂以及老化角质。

适合油性肌肤改善痘痘,黑头闭口,以及收缩毛孔去除粉刺痤疮的问题。

关于水杨酸用的人就会多一些,像之前金晨就有在自己的视频中就有 过。

在规定中,化妆品的添加使用水杨酸的浓度上限是2%,所以水杨酸的0,5%—2%浓度作为治疗痤疮是很安全的。

适合红肿的大痘痘但是还没有发脓的那种,因为水杨酸的含量高所以这款只能薄涂,点涂不要抹开。

适合脓头了的痘痘,厚厚的敷一层,很快收干痘痘,也可以用在弄破的痘痘上,不会出现灼伤感。

适合闭合型的痘痘,就是暗藏在你的肌肤表层脂肪角质栓,摸起来有疙瘩但是不疼的那种,可以起到疏通毛孔的作用。


壬二酸

也叫做杜鹃花酸,是治疗玫瑰痤疮的常见药,具有抗炎杀菌改善肤色暗沉的作用。

这种酸不像果酸一样具有剥脱作用,也不像水杨酸一样可以调节皮脂,因此也更适合干皮。

这一款酸作为祛痘的产品一般在浓度的选择上需要达到20%,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痒的感觉。



A酸


A酸主打美白去皱,改善痤疮。

主要原理是通过调节细胞生长,加速表皮的更新,使皮肤更加光滑透亮。

这类一般是处方药代表产品如阿达帕林凝膏,具体还要看医生进行分析。





总  结

杏仁酸—黑头,毛孔
水杨酸—闭口粉刺,肤色暗沉

壬二酸—红肿痘痘,痘印

A酸—需要看医生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