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体隆胸术常见的一些并发症请了解一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倩 时间2020/02/05 16:35

任何手术都存在着一定出现并发症的几率,隆胸术也不例外,下面就较常见的假体隆胸术为例,谈谈常见的并发症相关内容:


1、血肿:采用假体隆胸术,需要在体表做切口,随后在乳腺后、胸大肌后等层次剥离出大小合适的腔穴用于放置假体。出于追求美观的目的,通常会将切口做得尽可能小,这也给深部组织的显露造成了一定局限。如果术中剥离腔穴的层次不清楚,使用锐器剥离或动作粗暴损伤了血管,对细小出血点止血不够彻底,或患者的凝血功能异常等,都可能会导致术后血肿的发生。


假体隆胸术常见的一些并发症请了解一下?


2、感染:感染是硅胶假体隆胸术后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可能仅出现在术区局部,严重者也会导致全身感染。原因与手术前假体消毒不严格,术者操作无菌观念差致使假体或切口污染,患者身体虚弱、免疫功能低下等有关。此外,术后血肿也可导致感染的发生。

3、假体位置异常或形态不满意:较为常见的是假体上移,通常是由于胸大肌下方附着点剥离不充分,加之术后胸大肌的收缩作用,从而逐渐将假体逐渐挤向外上方。如果腔穴其他部分剥离不当,也可造成乳房向外侧张开、乳头间距过宽,乳房下部凹陷,假体下移等情况。此外,术后早期过度撞击乳房,也可导致假体移位,造成乳房形态异常。

4、包膜挛缩:硅胶假体作为一种异物,植入体内后会刺激机体产生一层纤维组织将其包裹。如果这种纤维囊发生挛缩,将会使假体紧缩在一个变小的囊腔内,导致乳房变硬、变形。包膜挛缩的确切发生机制尚不明确,研究认为可能与血肿或感染,假体表面吸附尘埃、滑石粉,手术操作粗暴,剥离腔隙空间过小,以及患者个人体质等因素有关。

5、假体破裂:通常由于假体质量问题,术中不慎刺破假体,假体包膜钙化并持续摩擦损伤假体等诱因引起。

上述并发症除包膜挛缩及假体破裂外,通常出现在术后早期,一旦发生,大多需要二次手术取出假体,予以对症治疗,即刻或延期再植入新的假体。此外,假体隆胸术还可有气胸、乳头乳晕区感觉障碍等并发症,通常与手术操作中不慎损伤有关。

以上为假体隆胸术常见的一些并发症,其中大多数可以通过严格无菌和精细操作来尽量规避。并发症一旦发生,轻者可以通过保守对症治疗缓解,重者则需要二次手术治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