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整形 和 壶形腹 围裙腹 说拜拜(中)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丽娜 时间2020/02/02 18:45

美体塑形

美体塑形



生活中见过太多的“壶形腹”,“围裙腹”,特别是以往特别肥胖而大量减重后的人,松垂的皮肤象帘子一样悬挂在肚子上,不仅非常丑陋,而且影响穿衣,行动也不方便。


腹壁整形是整形外科医生常做的手术之一,在欧美,腹壁整形是仅次于隆胸吸脂、眼整形,排在第四位的美容手术。




上期回顾  腹壁整形 和 壶形腹 围裙腹 说拜拜(上)



二、切口位置

切口的位置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病人的体检结果。

确定垂直和水平方向上多余组织的程度、腹直肌分离程度、脐上和脐下皮肤松弛程度,对这些清晰了解后,医生就可以做出具体的手术方案,同时告诉患者切口的位置。

在以往传统的腹部整形手术中,切口的位置往往是医生和患者讨论的关键。所有的患者都希望避免腹部瘢痕,至少希望瘢痕能被内裤掩盖。


切口应该设计成低位的横行切口,可稍微提升阴阜隆起,伤口闭合时张力应较小,而且要使瘢痕较短。

下腹部标记时先在耻骨水平或阴唇前联合上5-7cm处画线,然后在腹股沟皱折上方1 -2厘米处向两侧延伸,平行于腹股沟皱折朝髂前上棘画一条平滑曲线。

切口的外侧终点应止于多余皮肤造成的皮肤悬垂之外,通常终止于腋前线。要注意的是,如果再往后延伸,切口将要承受来自外侧大腿的向下拉力,一旦愈合后,切口会被拉得向下转弯。

切口长度和设计应对称,要确保切口不要超过患者泳衣的上缘。

另外,如果患者有髋部不对称,高低不一致时,在标记时应向患者说明,因为这将导致两侧伤口不对称。



三、递进减张/不放引流


腹壁整形术后较常见的并发症是血清瘤,发生率高达19%。传统手术通常要在皮瓣与深筋膜之间旋转引流7-14天,以彻底引流其间的积液。

自从Pollock介绍了渐进减张缝合,以较 大限度地减少死腔以来,越来越多的医生已经放弃使用引流管,结果表明血清肿的形成并没有增加。

Macias等人发现使用无引流的渐进式减张缝合,血清肿的发生率低到2%,放置引流而未做渐进式减张缝合组血清肿发生率为9%。

说明即使放了引流管,若没做渐进性减张缝合,血清肿的发生率还是挺高的。

有些医生甚至开始采用带刺的渐进式减张缝合线,这样缝合方便,节省手术时间。

其实增加这种减张缝合,也仅多花十来分钟时间,并不会明显延长手术时间,但它的作用是非常好的。


另一种减少血清肿形成、减少引流量和引流时间的技术是在掀起皮瓣时保留Scarpa筋膜。

Xiao对630名患者进行meta分析发现,保留Scarpa筋膜可降低引流量、引流时间和血清肿的形成。

所以,虽然保留斯卡帕Scapa筋膜可能确实有一些积极的结作用,但目前尚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表明这项技术适用于所有患者。

保留scarpa筋膜对减张缝合肯定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保留了Scarpa是否就能减轻渗血,尚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另外,市场上有新产品如纤维蛋白密封胶,被用来预防血清瘤肿的形成,但研究结果正好相反,用了纤维蛋白密封胶的血清肿形成率要明显高于使用引流管或不使用引流管的渐进式减张缝合组。

另一项研究表明,放置组织黏合剂并不能减少血清肿的发生率,但确实降低了总引流量。

这些产品易于使用,但增加了额外的成本,但对减少术后并发症方面并没有任何明显的好处。



未完待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热文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