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术后6大注意事项,喜欢带隐形眼镜的求美者要注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丽娜 时间2020/01/31 14:21

一些近视的求美者来呆狐问:割完双眼皮可以带隐形眼镜吗?其实这是术后护理问题,在割完双眼皮后对眼睛的护理尤为重要,不然会影响手术的恢复,甚至手术的成功。这里列出6割双眼皮的注意事项。


双眼皮


1、保持伤口清洁


双眼皮手术后保持伤口清洁可以防止感染以及利于伤口的恢复。建议手术后第***、第三天、第五天预约手术医生清洗手术伤口,尤其内眦开大手术后,一定要及时清洗眼角的血痂及分泌物,使伤口保持清洁。


2、术后用冰袋冷敷、毛巾热敷


刚刚做完手术后,用小纱布盖住手术部位,用塑料袋或塑料泡膜包好冰块轻轻地放在眼睛上面,同时要防止冰块溶化后漏出并进入手术部位而导致细菌感染。冷却会使眼皮的血管收缩,防止毛细血管出血,预防术后青肿或肿胀,同时,低温会使感觉减弱,减低从麻醉中醒来后可能出现的一点疼痛。术后冷敷需要2-3天左右,之后要热敷。


热敷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有助于双眼皮手术快速消肿。注意热敷的温度不要烫伤皮肤。热敷的方法有:

可以用湿毛巾放入微波炉加热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使用

可以用热毛巾加保鲜膜包裹后使用

可以将煮熟的鸡蛋剥皮后在较肿的部位滚动


3、注意休息的方法


双眼皮术后的休息是有要求的,要注意头部枕高。仰着头,坐在舒服的椅子上休息;睡觉时也要枕高头部,这样有助于尽快消肿。睡觉的时候,枕头太低也会导致面部和眼部的水肿。术后多是因为充血而水肿。但如果垫高枕头就可以适当减轻头面部的血液回流。


4、注意休息的环境


想让双眼皮手术快速消肿,术后应有安静舒适的环境休养,同时,室内空气要清新流通并保持一定温度。


5、注意饮食清淡


不要常喝水及吃含钠量高的食物(火锅、人参、枸杞等补品),避免烟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6、隐形眼镜于术后2~3周佩戴


请根据医生的医嘱来选择佩戴隐形眼镜的时间,一般都建议至少在拆线后两天才可佩戴。

 

双眼皮手术后,做好恢复期的护理工作是保障双眼皮手术效果的关键一步,不容小视!因此,要想加快双眼皮的恢复,必须做好术后的护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