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自体软骨隆鼻的效果是否可以保持一辈子呢?软骨的又是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丽娜 时间2020/01/31 11:50

软骨隆鼻在整形中也是备受求美者青睐的,因为软骨取于自身,对鼻子恰合度自然比其他隆鼻材料好。自体软骨已成为目前医疗整形界公认的较合理的隆鼻材料,其中使用较多的是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及肋软骨。如果需要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体的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体的肋软骨了。


 隆鼻


自体软骨隆鼻后,鼻部组织会与软骨材料愈合为一体,即使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源于自身的材料不会发生排异反应与移位,而且吸收少,不变形。如果找到靠谱的医生,技术好,手术后的效果是可以终身保持的。自体软骨隆鼻手术虽然安全,但也应该注意术后的个人护理,在伤口愈合时保持清洁和干燥,可以有效防止出现感染。术后还应该避免受到外力的撞击,以免出现移位和变形的情况。


肋软骨用途及其优势


作为另一种透明软骨的代表,肋软骨有大量的来源,可靠的质地,安全的取材方法。而且对于难度较大的各种先天鼻畸形,外伤或手术造成的后天鼻畸形,都是“武器”。但这个手术和医生的技术要求和各种硬件条件都有了很大提高。肋软骨的优点在于:吸收率低;不会顶透皮肤;不具有血管,容易成活,不会发生排斥反应;可以随意雕刻出理想的形状;使用范围广泛。肋软骨的缺点是:需要在其它位置切取软骨,在腹部留下疤痕。也有发生吸收变形的可能性(现在通过技术处理,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已经很小了。


鼻中隔的用途及其优势


鼻中隔软骨是两个鼻道中起分割作用的板状软骨,将其前方与上方各保留一部分,后下方整体取下时,既可以维持鼻形态的完整,又能得到所需材料,而且取材部位又与鼻整形处于同一术野,不用另外开刀,实在是“一箭三雕”之策。取下的鼻中隔透明软骨,在有经验的医生手中,稍加加工后,便可成为改变鼻尖形态的“零件”。如:支撑杆移植物,固定在鼻小柱中后就构成了整个鼻锥体的“顶梁柱”,让整个鼻尖翘起时有了受力点;鼻中隔延伸移植物,固定在鼻中隔前方后可让鼻尖向前向下,解决“朝天鼻”和“露鼻孔”的问题;盾形移植物,固定在鼻尖高点与鼻小柱上端之间的位置,让鼻从侧方看时出现“翘鼻尖”,从正方看时出现“鼻尖点”的效果。类似的移植物“零件”有数十种之多,基本覆盖了所有的不美的鼻尖形态修整,成为鼻整形医生手中的利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