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吸脂的术后护理 决定手术的成功与否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江凌肃 时间2020/01/21 11:31

吸脂减肥

吸脂减肥




在很多做完面部吸脂术后的小仙女们,都觉得自己已经成功了,从此走上了康庄大道上。其实并不然,在做完吸脂术后,更是尤为重要!术后护理的好坏,决定了吸脂术的成功与否。



因此面部吸脂术后该怎么护理呢?




术后注意事项



◆ 为防止出血、血肿和过度肿胀,前3天内切勿热敷。



◆ 为防止伤口感染,伤口局部应保持清洁。吸脂部位都会有较多渗液,属正常现象,颜色会从红色逐渐转淡至停止渗液。



◆ 有些面部吸脂手术可能需要拆线,一般术后5-7天左右拆线,拆线前尽量不要洗浴,拆线后24小时可以进行沐浴。



◆ 吸脂早期可能出现的情况:比如两侧肿胀程度不同造成大小不等、左右肿胀不对称,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虽然吸脂伤口很小,但是皮下组织的创伤是需要一定时间恢复的,所以要耐心等待,一般半年以后才能较后定型。



◆ 术后面部吸脂部位皮肤可能会有麻木感或异常感觉,一般3个月左右会逐渐消失,吸脂部位皮肤可能会出现青紫、发硬、凹凸不平、触痛、小硬结或色素沉着,这些都是正常的,一般3-6个月会逐渐消失,需要耐心等待。



◆ 饮食与营养:合理调配饮食结构,忌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忌烟酒。



◆ 自我保健与复查:伤口恢复期应学会自我调节,保持愉悦心情,按医生的指导定期复查,如有不适,可及时联系医生进行复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