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并不仅仅是为了美观 而是为了治病

呆狐网呆狐网 松叶崩松叶崩 2020/01/20 17:242020/01/20 17:24
呆狐网

口腔整形




其实,你知道吗?正规排列的牙齿有自洁的作用,它可以自己抵御外来的各种细菌侵犯等。




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牙齿长不齐才适合正畸,而事实上除了改变牙齿本身的整齐程度以外,正畸的适应症还有很多。




排列不规律的牙齿即使再认真的刷牙,也没办法彻底清洁干净牙齿,容易形成龋齿及牙龈炎,出现牙出血、口臭等。甚至可发展为牙髓炎或根尖炎,牙周炎导致牙龈退缩和牙齿松动脱落,严重危及牙齿健康。




牙不齐:牙齿生长不整齐、里出外进、牙齿缝隙等。



地包天(牙反颌):针对于牙齿反颌而导致的“地包天”,正畸不仅可让咬合恢复正常,还可以起到调整脸型的效果。



龅牙(双颌前突):齿前突是许多亚洲人的常见问题,也可以通过矫正得到很大改善。



露龈笑:露龈笑除了上唇过短外,主要是由于上颌牙槽骨过高导致。



下巴后缩(牙齿深咬):医学上也称为“深覆合”,指上前牙唇向倾斜,同时下前牙舌向倾斜、拥挤,造成前牙和下牙水平距离过大超过3mm。




易咬合创伤,损害牙周


牙列不齐、咬合关系异常,容易造成各个牙齿承受咀嚼力量分担的不均衡,进而产生对牙齿和牙周组织的伤害。




影响肠胃和身体健康


咀嚼是人体消化吸收的第 一 个环节,牙齿不整齐会导致咬合关系不好,令咀嚼效率低下,必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无法充分吸收营养物质,从而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




影响未来的牙齿治疗


如果牙列不齐或咬合异常,若将来因牙齿缺失而需要修复制作假牙时,会大大增加难度甚至无法修复,这也是目前中老年人正畸治疗常见的一个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