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关于牙齿矫正的几个问题(二)

呆狐网呆狐网 张乔玫张乔玫 2020/01/20 17:112020/01/20 17:11
呆狐网

口腔整形

口腔整形




牙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支撑,虽然说,可能平时他不是较起眼的,但是往往起着很重要的地位存在。如果牙齿不美观,怎么办?可以通过矫正来改变。




8.怎么判断我的情况适不适合正畸?

 

目前大部分伴随轻中度的骨骼畸形,以及牙齿错颌畸形都是可以通过正畸治疗改善甚至解决。


但比如上颌骨发育过度或不足、下颌骨发育过度或不足甚至没有下巴颏,面型不对称等等,则需要具体检查进行明确诊断,通过正颌正畸联合治疗才能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


另外,如果有严重的牙周疾病和颞下颌关节疾病,都不建议正畸治疗,应该先解决相关疾病。




9.隐形牙套或是金属牙套怎么选较 好?


建议按个体需要而定。无论隐形牙套还是金属牙套,较终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患者本人的情况,以及医生的方案诊断设计方案合理,选择适合的治疗工具加上患者良好的配合,便会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隐形牙套:对美观要求高、不能按时复诊,对金属过敏,易长口腔溃疡且牙周条件欠佳者。


金属或陶瓷牙套:比较适合配合程度欠佳的部分青少年患者,及牙齿情况复杂的案例。




10.听说成年人正畸比儿童时期更困难更复杂?


成人口腔情况相对复杂,相对儿童正畸治疗周期偏长,但也能达到良好的矫治效果。


由于因成年人的面部和骨骼已基本定型,骨骼的可塑性无法与儿童相提并论,如果牙齿咬合问题是因为上下颌骨发育不良所引起,只有结合牙齿矫正和颌面外科手术的方法才能矫正颌骨发育的偏差,这种情况就会相对复杂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