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冷光美白虽好 自己可以在家DIY吗?

呆狐网呆狐网 飞极速飞极速 2020/01/19 13:252020/01/19 13:25
呆狐网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关于牙齿美白这回事,无论是各位求美者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还是有打电话前来咨询的,千言万语总结为一个问题“什么方式才能美白牙齿?




而我们给的建议就是做“冷光美白”。




原理是在牙齿表面放置较高浓度的过氧化物凝胶(大多为过氧化氢),使其在低温光的激发下进入牙齿内部,作用于长链色素大分子,通过氧化还原反应使之破碎,成为无色的短链小分子,从而去除色素。


 

过氧化氢只与牙齿中的色素分子发生反应,不会影响牙齿的结构。有些时候,假如整个美白过程时间较长,牙齿会有轻微的脱水和脱矿。别担心,只要保证在之后两三天内好好刷牙,避免着色饮食,很快就会恢复。



另外,做完冷光美白当天,由于有微量过氧化氢进入牙齿内部,牙神经较为敏感,遇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有些许不适,仿佛过敏了一样。




其实,人体中丰富的过氧化物酶短时间内就会把过氧化氢分解为水和氧气,这些不适是一过性的,顶多持续24小时。




一般来说,牙齿越敏感,说明进入牙齿内部的过氧化氢越多,美白的效果就越好。当然,在冷光美白前,医生会尽可能采取脱敏措施,较 大 程 度地缓解不适。



此外,还有很多人在家自行使用冷光美白产品,将药物涂抹在牙托上,夜间睡觉时戴用。




这些产品需要配合医生指导,要是使用方法不正确,会导致牙齿和牙龈损伤。




那冷光美白的效果到底有多神奇?



冷光美白所能做到的极限大约就是令牙齿变得像眼睛的巩膜一样白,对于亚 洲黄种人来说,这个色号已经足够了。




如果天生牙齿比较黄,那么美白后效果就会很好,能够让牙齿恢复原本非常自然的白色。


 

不过,就像皮肤美白之后倘若不做好防晒还是会变黑一样,冷光美白后牙齿的颜色大约可以稳定保持两年左右。



如果依然有长期喝茶、喝咖啡等习惯,又不采取其他预防措施,那么很快牙齿又会被染色,美白效果仅能持续半年左右


 

漂白剂能深入坚硬的牙齿内部发挥作用,可想而知,它的威力有多大。因此,使用效果强劲的漂白剂时,一定得好好保护口腔软组织,否则非常容易灼伤牙龈和黏膜。



这里敲黑板提醒各位注意——只有医生操作的冷光美白才能够正确、有效且安全地发挥作用,请不要轻易相信朋友圈里销售的各种DIY冷光美白仪器。




宣传图片上,一水儿的网红脸,嘴巴里含着发亮的仪器,似乎这样就能美白牙齿了。




这类DIY「美白仪」较害人的地方就是烧灼牙龈,引发牙龈退缩。要知道,牙龈一旦退缩是很难恢复的。




另外,由于过氧化氢非常容易分解,美白牙齿所使用的漂白剂需要低温保存,使用时再打开;使用时,漂白剂必须均匀地涂布在牙齿表面且保证一定厚度,这样才能使牙齿的颜色均匀地增白提亮。



很多微商卖的DIY「美白仪」完全靠自己操作,很难把握好漂白剂的浓度和剂量。在使用过程中,自身的口水会稀释漂白剂,也有将其咽到肚子里的风险。



其实,去正规医院做牙齿美白价格不算贵,大概一千出头。




各位不要总怀着DIY的心,别以为医疗试剂谁都能用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