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物理美白的方法之烤瓷牙和牙贴面

呆狐网呆狐网 岑宝儿岑宝儿 2020/01/19 11:372020/01/19 11:37
呆狐网


牙齿美白

牙齿美白




人人都想拥有一口白牙,皓齿朱唇,就很十分吸引人眼球了。或许还没开口,就已经被人注意了。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或者生活习惯等问题,白牙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那怎么办呢?


之前给大家介绍的是相对温和的化学美白牙齿的方法。




上期回顾    牙齿化学美白的方法之冷光美白




今天讲的是相对“粗暴”“动作幅度大”的物理方法。





烤瓷牙(美容冠)



这种方法是需要磨掉一部分原来的牙齿,然后用人工材料替换,这种方法想要多白就可以有多白,但是为牙齿带来的伤害也是不言而喻的。



不少演艺人士出于职业的特殊需要,都做了烤瓷牙或全瓷牙。



纯粹为了美容做烤瓷牙,付出的代价往往是巨大的(这和根管治疗后的正规牙冠修复不同)。



有良心的牙医都不应该 这种办法来美白牙齿。



烤瓷牙都有一定的厚度,要想让它们规整的排列在患者的牙齿上,只能通过大量打磨健康牙体组织来实现。



其中涉及很多技术问题,稍有不慎就容易造成一系列后续牙齿问题,比如牙龈炎、牙齿坏死、牙髓炎等,后患无穷。




牙贴面(瓷贴片)



它的原理是把牙齿磨薄一点点,然后用人工材料遮盖牙齿表面,改善牙齿的色泽和形态。



牙贴面比起烤瓷牙的动作幅度小了很多,但问题是容易崩坏(毕竟很薄)。



不过随着材料和技术的进步,现在牙贴面也能够有足够的强度了,不容易崩,也可以和牙齿表面粘合牢固,不容易脱落。



对于漂白无法解决的四环素牙、氟斑牙、牙釉质发育不良等问题,牙贴面算是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




随着科技进步,未来或许还出现更多更好的牙齿美白方式。



追求洁白的牙齿无可厚非,但牙齿本身的健康也不该被忽略。



早晚认真刷牙、每天使用牙线,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洁牙,是值得终身坚持的卫生习惯。



如果对自己的牙齿颜色仍然不满意,不妨和靠谱的牙医多沟通,听听他们的意见,找到较适合自己的、也较安全的牙齿美白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