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黄牙>正文

问答 | 关于牙齿美白的九个问题(上)

呆狐网呆狐网 张乔玫张乔玫 2020/01/19 14:432020/01/19 14:43
呆狐网

随着大众都逐渐注重面子工程,当然作为面子工程一部分的牙齿也是需要进行护理的。


因此,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牙齿美白的问题,在这里统一给大家进行解答。




问:牙齿为什么会变色?


答:牙齿变色的原因包括以下3种原因:

1.   外源性着色:日常饮食中带有色素的食物如:可乐、红酒、茶类、咖啡、碳酸饮料、酱油等都会导致牙齿外染色;

2.   内源性着色:四环素牙、氟斑牙、死髓牙或其他原因引发的变色牙;

3.   增龄性变色: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釉质磨损,导致牙齿发黄变色。





问: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牙齿美白?


答: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做牙齿美白的,除外下列人群:

1.   孕妇及15岁以下儿童;

2.   对美白剂有过敏史者;

3.   已经做烤瓷牙冠、牙齿贴面或假牙的人群,美白剂无法作用于人工材料;

4.   有龋齿、牙体缺损等问题,需要在牙齿美白前先做充填;

5.   有严重的牙龈炎和牙周炎的人群,需要先行治疗牙周疾病。




问:什么更容易让牙齿着色?

答:

1.   可乐:可乐的酸性程度可加重牙齿着色,当牙齿一直处于可乐的酸性环境中,釉质易溶解,渗透性增大,着色会加剧。

2.   茶类:红茶中富含可以使牙齿染色丹宁酸,因此它被认为是世界上导致牙齿着色问题较棘手的饮料之一。

3.   饮料: 有些饮料中的柠檬酸与磷酸会腐蚀牙釉质,导致牙齿严重着色变黑。研究表明,许多所谓的运动饮料比可乐对牙齿更具有破坏性。

4.   红葡萄酒:红葡萄酒的颜色来自葡萄皮,葡萄皮中含有天然色素。一旦色素积累多了,发紫发黑的牙齿就显出来了。怎么办?建议喝酒后喝点苏打水,记得酒前刷牙,饮酒时配合高纤维食物。





问:牙齿美白贵吗?

答:做前牙区牙齿美白(一般16颗牙齿)会比一颗全瓷冠还要便宜哦。牙齿美白属于美容范畴,费用当然是自费!





下期继续     问答 | 关于牙齿美白的九个问题(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