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鼻部整形竟是从酷刑中走出的产物(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秀丹 时间2020/01/17 13:40

隆鼻整形

隆鼻整形




万事万物的存在,都是有它的一定原因,并不是突然凭空出现的。那今天就要考考小仙女们,我们如今已经习以为常的鼻部整形是从何而来的呢?



告诉你们,鼻整形竟是3000多年前的“割鼻”刑罚催生的产物哦~


鼻整形这件事,并非现代社会才有,而是有着悠久的历史。


“羞辱之刑”催生的鼻整形市


公元前6世纪的古印度有个刑法,对犯通奸罪的人进行割鼻惩罚。此外还会割俘虏和奴隶的鼻子以示知名。



鼻子是人呼吸和辨别香臭的器官,鼻子被割掉虽然并不会危及人的性命,但其对人形象的损害是很大的,同时对人的人格尊严也是很大的摧残。



因此,割鼻子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对犯罪行为的惩罚,更重要的是一种羞辱之刑,伴随犯罪者一生。



事实上,割鼻这种刑法在中国古代也有,叫做劓刑,一直到汉武帝时才将应受劓刑的罪改为笞刑。



那么这么多人没了鼻子怎么办?所以印度人自己研究出了一套“鼻子再造术”,就是把脸颊的皮瓣进行皮再造,重建鼻尖及外耳。可以说古印度人是做鼻整形手术的鼻祖。



 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残酷的劓刑带来的,是民间鼻整形术的发展与进步。



“手鼻分离”鼻再造法



大约一直到了文艺复兴晚期,欧洲梅毒盛行,很多人的鼻子因为感染而腐烂变形。



这时,有位脑洞很大的意大利医生,想出了用上臂组织来重建鼻子的方法。



方法是:把病人的手固定在头上,再把鼻子缝在手臂内侧,等手臂和鼻子长到一起的时候,再将手鼻分离,较后缝好伤口。 


在使用这种方法时,手臂要与鼻部在几十天内保持贴合,而且不保证手臂分离之后,鼻子会不会掉下来。



因为当时技术有限,加上当时教会反对,这种鼻整形方法很快被叫停,但这样的手术方式优化后延用至今。



时间到了近代,在科技和医学快速发展的近现代,鼻整形是怎样的呢?有着什么改革吗?



下期继续,敬请期待!



你知道吗?鼻部整形竟是从酷刑中走出的产物(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