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少了一块怎么办?谁来拯救我缺少的鼻子?(一)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飞极速 时间2020/01/17 11:24

“颜面一枝花,全靠鼻当家”,鼻子对于我们的重要性,相信不需要我过多的和大家阐述,鼻子具有鼻具有呼吸、嗅觉、辅助发音等生理功能。除去了这些生理功能以外,我们的鼻子为五官之首,是面部美学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外形的完整对容貌美起着关键作用。


鼻翼整形


鼻翼缺损作为鼻部缺损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修复方法很多,如何选择较 佳方案,临床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鼻翼组织“缺损”,包括组织“缺少”和组织“受损”两个方面。修复方法的选择,来源于对鼻翼缺损的原因、范围、程度的精 确诊断和医师、患者、病情三方面因素的相互作用。


1 分类


1.1 按照缺损原因分类


可分为先天性鼻翼缺损和后天性鼻翼缺损。根据Tessier分型,将颅面裂畸形从0 ~14 型依时钟转动方向(顺及逆),从上唇、鼻、上颌骨、眶缘、眼睑及眉,以及前额部而展开。其中2 型颅面裂患侧鼻部平坦、 鼻梁低平,并呈眶距增宽症状,伴有鼻缺如或短小;鼻翼变形、缺损是其特征。烧伤、外伤、各种肿瘤(基底细胞癌,色素痣)切除术后、感染、咬伤及冻伤等都易引起鼻翼的缺损。


1.2 按照缺损范围分类


根据缺损范围,可以分为鼻翼部分缺损、鼻翼全部缺损、鼻翼合并其他鼻美学亚单位的缺损。根据Burget和Menick对鼻部亚单位分区的概念,将鼻美学亚单位分区分为鼻背、鼻尖、鼻小柱和双侧鼻翼、鼻侧壁和软三角区(soft triangles)。Yotsuycuagi 等提出,东方人鼻部美容分区与西方人不同,可划分为鼻根、鼻背、鼻端、鼻小柱和双侧鼻翼。作者在提出鼻部缺损的修复时,完全否认亚单位的概念,认为不考虑亚单位同样可以得到自然、正常形态的鼻,并认为外科手术的技巧和方法要比亚单位更重要。Rohrich 等则提示要较 大限度地保留正常组织。


1.3 按照缺损深度分类


可分为浅层、深层和全层三种缺损。浅层缺损是指涉及皮肤及少量的皮下组织,如色素痣切除后的缺损;深层缺损是指已涉及到鼻翼软骨缺损;鼻翼包括皮肤、软骨和黏膜(鼻前庭为皮肤),如果同时累及称为全层缺损。


2 修复原则


鼻翼及其周围结构复杂,有鼻翼缘、鼻翼沟和鼻唇沟等结构,此处皮下脂肪少,有鼻翼软骨支撑,使鼻翼形成一个向外拱起的贝壳状立体结构。所以,鼻翼缺损的修复要获得理想的形态比较困难。鼻翼缺损修复主要是鼻翼衬里、软骨支架、外被皮肤三个部分的重建,手术要根据缺损的范围及程度、缺损周围组织的血运情况、供区的选择、医师的技术水平及患者的要求等因素来进行综合考虑。


由于篇幅问题,我们下期为大家介绍如何去治疗鼻翼缺损矫正术,有哪些方法可以进行治疗,下期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