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隔垫鼻尖风险是什么?隆鼻术前术后护理有哪些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沙欣贤 时间2020/01/16 11:50

鼻部整形手术并不单单指隆鼻,它还包括鼻部种种问题,进而衍生鼻部多项整形。人们审美提升,对颜值的要求更高了,而隆鼻无疑是可以让颜值提升的有效手段。然而隆鼻既然是手术,那便总归有一定风险的,这里便说说鼻中隔垫鼻尖的风险是什么。


 隆鼻


1.瘢痕体质:特点是皮肤出现破损后即出现瘢痕增生,目前在医学上还没有办法在术前进行这种体质的测试,建议这类爱美者行面部美容手术时要慎重考虑。


2.感染的风险:医生无菌操作不规范,患者自身对手术区的护理不当,患者有糖尿病及其他免疫系统疾病。患者手术期间患感冒等身体的免疫力低下。


3.手术效果不理想的风险:这是较容易被忽视的风险。除了医生自身的手术经验及美学素养外,患者的审美取向也非常的重要。


鼻中隔软骨垫鼻尖护理对策


一、术前护理 


术前准备:避开月经期,术前洗澡、洗头,洗脸,换病员服。术前备皮,嘱患者平卧,头部垫高20°~30°,张嘴呼吸,清除鼻孔内鼻毛和分泌物,遵医嘱给予术前用药。 


术前心理护理:许多患者术前因麻醉手术等诸多因素,紧张不安、恐惧手术,担心软骨取出后是否会塌陷、鼻中隔是否会穿孔、手术是否成功等,作为护理人员要以热情的态度给予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对患者术前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的解答,逐步取得患者的信任,为术后实施心理疏导,减轻压力,消除负面情绪,以便增进护患关系。 


二、术中配合 


术中心理护理:患者进入手术室后,会紧张、恐惧,护理人员应给予鼓励性的语言支持患者,手术室内根据情况适当播放轻音乐。 


巡回护士:应配合好麻醉师,手术医师,做好患者术前准备工作,备好电离子机、负压吸引器等。术中随时观察患者生命体征。术中嘱患者张嘴呼吸。 


器械护士:积极配合好手术,准备好术中所需物品,准备术中特殊器械:鼻中隔旋转刀2(防止刀片脱落)16cm鼻孔拉钩2把、双爪皮肤拉钩、无损伤镊、16cm枪状无齿镊、16cm鼻骨膜剥离器、19cm双头直头圆形玻璃器、28cm鼻镜、鼻中隔镜和连接电凝、负压吸引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