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蛀牙 > 吃糖会长蛀牙,怎么吃才能减小这个概率。

吃糖会长蛀牙,怎么吃才能减小这个概率。

呆狐网呆狐网 飞极速飞极速 2020/01/16 14:002020/01/16 14:00
呆狐网

大家小时候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你少吃点糖,不然牙齿会被虫子吃掉的,以后都咬不动鸡腿了!”那么,吃很多的糖真的会长蛀牙吗?回答是肯定的,不仅吃糖果会引起蛀牙,吃米饭、喝饮料也会引起蛀牙,不管是甜的还是不甜的糖,都可能让人掉进蛀牙的坑里,还让不让人活啊!那应该怎么办呢?


修补牙齿



首先,如果非常想吃糖的话,那就尽量做到:不要一 天多次,尽量一 天吃一次。因为如果你一 天吃好几次糖,这相当于你的嘴巴这一 天都可能处在甜蜜的环境里,你的牙齿一 天都黏着糖汁。爱吃糖的细菌也能大吃大喝,产生大量的酸。这样你的牙齿也就一直处在酸性的环境条件下,大大增加蛀牙的可能性。


吃完糖该怎么做


要想吃得开心,还不容易长蛀牙,吃完糖接下来的动作就非常重要,那就是及时漱口刷牙。刷牙可以把你口腔里的大部分食物残渣清洁干净。


但是牙齿上还有很多沟沟壑壑牙刷刷不到,所以你还需要用牙线剔牙,因为牙线可以剔除黏在牙齿隐秘地方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少了,细菌吃得也就少了,细菌的数量和产生的酸就能得到控制,蛀牙也就不那么容易发生了。


 另外,我们较 好用含氟的牙膏来刷牙,因为少量的氟会增强牙齿较外面的保护层——牙釉质,并且促使牙釉质生长。有些人可能会说,我平时都很注意牙齿清洁,你说的这些我都做到啦,可还是满口蛀牙,咋搞的?很遗憾,蛀牙还和你的基因有关。


有些人的牙齿就是天生比别人比较敏感,牙釉质比较软,因此容易发生蛀牙。而有些人的牙齿,天生就比较耐腐蚀,就算不怎么刷牙,可能也不会蛀牙。


但是,大部分人的牙齿都没有这么强悍,你爱护它,它就心疼你,让你不再面对满满一桌丰盛的食物,却没办法享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