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口臭会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口臭会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预防?

呆狐网呆狐网 宗旭之宗旭之 2020/01/16 15:002020/01/16 15:00
呆狐网

口臭,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那种尴尬,特别是在和朋友聊天或者重要场合的时候,较怕嘴巴里有异味的情况,会让场面变得很尴尬。如今,患有口臭的人越来越多,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么应该怎么预防口臭呢?


口腔整形



口臭都有哪些症状:


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口臭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口臭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


口臭该如何预防:


1、多喝水


每半个小时喝白开或柠檬水,可以清洗口腔气味,茶叶水也有抑制口腔腐烂菌繁殖的工作,每天喝几杯淡茶水,可以有效保持清新口气;和酸奶对于预防口臭也有效果,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抑制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减轻口腔异味。


2、戒烟酒


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较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又吸烟会污染呼吸道,还会使口腔变得干燥,随着唾液量的减少,口臭也会逐渐加重。


3、仔细刷牙


刷牙之时,还要用牙刷背面轻轻刷一下舌面,保持舌面的清洁,进食食物后发现有食物嵌入牙缝应该及时用牙线清除,使用假牙之人,更应该重视假牙的清洁,避免细菌残留。


4、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