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矫正攻略,歪鼻矫正和治疗相关问题大全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宗旭之 时间2020/01/14 11:50

鼻子一毁,全脸垮掉,不论是先天鼻子畸形,还是后天手术,亦或是别的原因造成鼻子畸形,人的颜值都会受到极大的损伤。较近这段时间也偶尔受到关于鼻子畸形的资讯,那么在这里便整理了几个歪鼻矫正以及鼻子整形的问题解答。


歪鼻矫正攻略


问题一、严重歪鼻需要矫正哪些畸形?


鼻骨歪斜和不规则变形,鼻骨驼峰,鼻中隔软滑脱骨和犁状骨歪斜。鼻头和鼻小柱歪斜。


问题二、术后是否需要外固定,固定的方法及时间?


术后鼻内外均需作定型处理。术后2周内用热塑板外固定以维持外鼻形态。鼻腔内可予以碘仿或凡士林纱条填塞,保持双侧鼻腔对称和鼻中隔软骨膜愈合。术中填充材料7天后更换,第2次再填充5天。


问题三、重视通气功能,保持通气功能是否正常?


1、侧边截骨起点在下鼻甲上方,保留Webster三角以提供外鼻阀支撑。使鼻中隔复位后,保持双侧气道通畅。


2、重度鼻中隔偏曲会继发双侧下鼻甲肥大,必需处理肥大的下鼻甲。


问题四、侧边截骨如何避免泪道损伤?


侧边截骨时沿鼻面沟进行,距离眼窝内侧3mm截骨,到了内眦水平转向内侧。截骨方法有3种:经开放式切口内截骨,内鼻阀部切口截骨和经皮微创截骨。


问题五、外形和功能并重


严重歪鼻必有鼻中隔的弯曲,通过划痕使鼻中隔曲面扭曲和偏斜做原位伸直变平,切除少量多余软骨。并将鼻中隔尾端缝合到对侧鼻骨前棘骨膜上。


问题六、是否矫枉过正?


长期的歪鼻不仅是支撑结构的歪斜,软组织均有适应性应力变化,严重的歪鼻畸形应适当矫枉过正,同时彻底松解周围软组织,以对抗后期的鼻整体回弹复位力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