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唇裂导致鼻畸形矫正术的几个问题(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马惜珍 时间2020/01/13 15:40

鼻翼整形

鼻翼整形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的小天使,但是在带大小天使的这个过程也是很不容易的,而在遇到唇裂宝宝的家长们更是艰辛,除了要照顾孩子生理需求以外,更要时刻关注他/她的发育阶段,进行做畸形矫正手术。



今天这篇干货就是给他们准备的,或许现在大部分的整容都是在都在介绍如何变得更美,而忽略了这么一小部分的人,他们只是想让自己变得跟正常人一样。好了,话不多说,一起往下看吧!




唇鼻畸形,一般多大开始矫正?

对于未成年的患儿,一般建议在学龄前可以对孩子的唇鼻畸形做一次局部调整,促进畸形的唇鼻形态向正常外观发育,减少唇鼻畸形对孩子成长的伤害。


对于18岁左右的患者,因为唇鼻形态发育已经定型,可以全面修复唇、鼻各解剖结构存在的畸形,一次性彻底解决唇鼻畸形,恢复正常唇鼻外观。 



一期唇裂修补为什么不能同时解决唇鼻畸形问题


关于唇裂的治疗,一般存在两个阶段的修复:一期唇裂修补(功能性修复),二期唇鼻畸形矫正(美容性修复)。

唇裂一期修补术,要在患儿3-6个月时实施,缝合裂开的唇部,恢复正常的口腔功能。

这时候患儿年龄太小,唇鼻形态外观都才刚刚开始发育,有些畸形症状不明显无法修复,有些畸形如果强行修复可能造成更严重畸形。

此外,唇裂一期修补术本身以功能性修复为主,操作不够精细,也会导致唇鼻部畸形。

所以,唇裂继发的唇鼻畸形需要孩子长大后进行二期美容性修复。




唇鼻畸形是如何矫正的?

一般矫正唇畸形,是通过唇部皮瓣的切取、移植,以及脂肪填充,达到重塑正常唇形的目的。

因为造成鼻畸形的的主要原因是鼻软骨及组织的异位,所以矫正鼻畸形,一般采用自体肋软骨(或鼻假体)移植填充,重塑正常鼻软骨&鼻骨架构,打造自然鼻形。

每一个唇鼻畸形患者,存在的唇鼻畸形症状是不一样的,具体手术操作细节,需要医生根据患者自身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手术设计。


唇鼻畸形矫正需要多少钱?

唇鼻畸形有轻度、中度和重度之分,畸形程度不同,采用的矫正方法也不一样,价格自然也不一样。

例如有的患者鼻畸形程度较轻,需要要对部分畸形组织进行移植调整,无需取肋软骨,费用就很低;有的鼻畸形程度较重,需要取肋软骨进行全鼻打造,费用就会直线上升几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