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唇裂导致鼻畸形矫正术的几个问题(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马惜珍 时间2020/01/13 17:22

鼻翼整形

鼻翼整形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的小天使,但是在带大小天使的这个过程也是很不容易的,而在遇到唇裂宝宝的家长们更是艰辛,除了要照顾孩子生理需求以外,更要时刻关注他/她的发育阶段,进行做畸形矫正手术。



今天这篇干货就是给他们准备的,或许现在大部分的整容都是在都在介绍如何变得更美,而忽略了这么一小部分的人,他们只是想让自己变得跟正常人一样。好了,话不多说,一起往下看吧!





术中问题


我的孩子未成年,做唇鼻畸形矫正手术,是全麻吗?会对孩子身体产生伤害啊?


不管是未成年孩子,还是成年人,做唇鼻畸形矫正,一般都是全身麻醉。


对于唇鼻畸形患儿来说,全麻操作很严格、很安全,对孩子身体没有啥危害,更不会影响孩子智商,这一点请家长们放心。






唇鼻畸形矫正手术一般需要几个小时?


对于需要取肋软骨进行鼻畸形矫正的患者来说,时间较长,在三个小时左右。

对于畸形程度较轻,不需要取肋软骨矫正鼻畸形的患者,一两个小时即可。





做唇鼻畸形矫正,需要住院几天?



唇鼻畸形修复,一般需要住院7天左右。

对于一些年龄较小的唇鼻畸形孩子,如果需要要修复唇畸形,一般住院3天左右。





术后问题



术后康复注意事项有哪些?



对于唇鼻畸形患者本身而言,术后康复有三件重要事项一定要谨记:

1.若有假体或软骨植入,避免鼻子出现碰撞、挤压、拧鼻子等情况。

2.术后一定要佩戴鼻模、佩戴鼻模、佩戴鼻模,对鼻畸形矫正很有用。

3.拆线后一周为伤口抹祛疤药,防止瘢痕增生。

其它护理措施和注意事项,一定要谨遵医嘱。




术后鼻模需要佩戴多久?需要每天都佩戴吗?



唇鼻畸形矫正术后,一般要至少佩戴鼻模3-6个月左右。

但对于一些学龄前就矫正鼻畸形的孩子来说,鼻模要一直坚持佩戴到青春发育期后鼻子形态固定为止,辅助鼻软骨的正常形态发育。

至于每天具体的佩戴时间,如果白天工作或上学无法佩戴,晚上一定要佩戴。




术后多久能够康复?

伤口愈合,一般一周拆线就初步愈合。肿胀消失至少1-2个月,有的患者因为体质原因消肿时间可能会长一些,需要半年以上。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