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列不齐怎么治疗,还你美丽牙齿。

呆狐网呆狐网 张姬珍张姬珍 2020/01/10 12:502020/01/10 12:50
呆狐网

牙列不齐是从小就要开始注意的,因为牙列不齐不仅会让你的牙齿变得不好看,而且还会引发很多的疾病。虽说预防比治疗强,但是有的人已经牙列不齐了,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牙列不齐呢?


口腔整形



恒牙期牙列拥挤的矫治


单纯拥挤时错合仅仅涉及牙齿槽,拔牙的目的主要是解决拥挤,拔牙与否主要根据拥挤的严重程度。


复杂拥挤时,拔牙的目的除解决牙列拥挤之外,还要改善上下牙弓之间矢状不调和垂直不调,掩饰可能存在的颌骨畸形,在诊断中应对牙合模型和X线头颅定位片进行全面的测量分析。


中度拥挤的矫治


中度拥挤可拔牙可不拔牙的边缘病例应结合颅面硬软组织形态,选择合适的手段,能不拔牙时尽可能不拔牙,在严格掌握适应症和规范操作的前提下,也可以选择邻面去釉的方法。


邻面去釉(interproximal enamel stripping)不同于传统的片切或减径方法。邻面去釉一般是针对第一恒磨牙之前的所有牙齿,而不是某1、2颗牙齿;邻面去除釉质的厚度仅仅为0.25mm,而不是1mm或更多;


此外邻面去釉与减径使用的器械和治疗程序也有区别。牙齿邻面釉质的厚度为0.75~1.25mm,同时邻面釉质存在正常的生理磨耗,为邻面去釉方法的解剖生理基础。在两个第一恒磨牙之间邻面去釉共可得到5-6mm的牙弓间隙。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