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蚕和黑眼圈咋分辨?年轻人也会有眼袋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玉娜敏 时间2020/01/09 15:00

黑眼圈在许多年轻人脸上都可看见,哪些白天精神萎靡,眼若熊猫的家伙,虽在夜晚有着自己的狂欢,但却不属于国宝。熬夜现象在年轻人的群体早已不新鲜,如果那个年轻人十一点之前睡觉,那估计被认为是老年人。然而不停的熬夜的后果,便是黑眼圈加重,这样的夜,还要继续熬吗?


 卧蚕和黑眼圈咋分辨?


在超快节奏的今天,工作压力大、个人情感起伏、睡眠不足等因素都会造成眼周血管循环障碍,从而形成黑眼圈。因其所发生的位置与眼袋相同,且同样会给人以憔悴感,不少人便因此而错认黑眼圈为眼袋了。其实,它俩是有区别的哦!从侧面观察,下睑处能看到凸起的是眼袋,无明显凸起的则为黑眼圈。黑眼圈可通过物理干预改善,但要根本消除它只能先从放松心情开始,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解除压力,并做适当的护肤保养。注射填充自体脂肪,也可以对黑眼圈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漂亮眼睛才长“卧蚕”在某些人群中(特别是年轻人),一些人在紧邻睫毛下缘会有一条宽约47mm的隆起,看起来就像一条蚕宝宝横卧在下眼睑边缘,微笑或眯眼时更为明显,由此常常被当作眼袋。


其实,这并非是眼袋,而是眼轮匝肌局部肥厚,专业名称叫肌性眼袋,民间一般称之为卧蚕卧蚕较易出现在大眼睛或眼睛略凸的人身上,会给人一种亲切感,其观感与眼袋所带来的憔悴感截然不同。教你一招分辨眼袋和卧蚕:眼袋一般呈三角形,而卧蚕则呈椭圆形;眼袋每时每刻都存在,而卧蚕在笑起来时才明显。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