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如面柳如眉 切眉提升术(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静雯 时间2020/01/09 16:49




眉毛,在人面部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是一个美的标志。



就像古人对美人的描写都是通过眉来描写的,如“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亦或是“游子乍闻征袖湿,佳人才唱翠眉低”等,更有甚者描写大好河山也是通过描绘女子的“眉眼”来表现“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



由此可见,眉毛对面部美观有很重要的作用。



往期回顾


芙蓉如面柳如眉 切眉提升术(上)



上篇给大家介绍切眉术的几个方式,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手术步骤及注意事项。



切眉提眉

切眉提眉术




※切眉术的特点

眉上切口切眉术适用中老年眉下垂伴上睑皮肤松弛、八字眉、纹眉形态不佳等情况,在改善眉毛的位置的同时,可以提紧松弛的上睑皮肤,使其年轻化。


也可以做为不愿意做额部除皱术又要求改善额部皱纹、鱼尾纹、上睑松弛的患者的首 选项目。


眉下切口主要解决上睑皮肤松驰情况,使被遮盖的双眼皮显露,上睑年轻化。

切眉手术的优点在于术后不会留下明显的疤痕;同时通过手术适当切除过剩的皮肤,也可矫治轻度上睑下垂、眼角外形不佳、轻度额纹。可以算作一项“一举多得”的小手术。



※手术步骤



1、眉形设计(←十分重要,划重点)

这个步骤极其重要,美眉们要和自己的整形医生在术前反复沟通,达成共识后做手术。


一般来讲,眉毛不宜全部切除,至少应保留眉头部眉毛,否则纹画出的眉毛不够自然。


切口应尽可能设计在眉下缘,这样将来的切口瘢痕不至太明显。


如果是提眉手术,需在眉上做切口,则应紧贴眉上缘设计切口线。切除的宽度不宜太宽,一般应小于5mm,较宽不应超过10mm。


 

2、切

切眉手术刀应垂直于皮肤,特别在眉弓处皮肤有一定的弧度,更要注意。


眉缘处做切开则应注意与眉毛的生长方向平行,尽量减少对眉毛毛囊的破坏。


 

3、剥

切眉后通常无法直接缝合,需在切口两侧剥离。


剥离时注意两侧的厚度应一致,尤其在距切口缘3mm以内,更要注意,使两侧组织厚薄相当。


切眉手术一般在两侧都要剥离,使切缘向中心靠拢,而提眉手术可以只剥离下半部分,以提高 效率。




4缝合刀口

切眉一定要在皮下缝合一层以减轻张力,如必要可在皮下加缝几针,缝合时的对位也很重要,否则会出现意想不到的褶痕。

皮内用5个尼龙线间断缝合,皮肤用7个0尼龙线连续缝合,5天后拆线。

 

5、包

用弹力绷带包扎,以减少术后的渗血和水肿。

若是因上眼皮下垂,遮挡住重睑或是只想改善下垂的上眼皮,保持原有的双眼皮,这个时候较适合的上眼睑矫正就是切眉提升术。

 

注意事项

双眼皮的肌肉力度弱,有眼睑下垂的症状需要进行眼肌调整;

切除下垂的眼部皮肤,以及同时做出新的双眼皮需要进行上眼睑手术。

若肌肉,皮肤以及双眼皮全部都存在问题的话,当然就要同时进行以上两种手术。




禁忌症:

(1)疤痕体质者

(2)有凝血功能障碍者

(3)上睑皮肤有疤痕者

(4)上睑下垂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