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每天都刷牙,还是有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每天都刷牙,还是有口臭,是什么原因呢?

呆狐网呆狐网 林晨曦林晨曦 2020/01/07 11:412020/01/07 11:41
呆狐网

说到日常交往中较令人尴尬的事情,口臭绝 对占有一席之地。那么口臭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有的人就会很好奇,我每天都刷牙,为什么还是有口臭呢?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引起口臭的元凶究竟是谁呢?


口腔整形



口臭的诱发原因,主要分为口源性口臭和病原性口臭两大类,但又可以分为几个小类别。


1、嘴里“造反”——口源性口臭


口臭中,近80%-90%的都属于口源性口臭。主要是由于细菌作用于牙间残留物质以及软垢,释放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所致。


①口腔疾病


清洁不到位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而这些口腔疾病又会创造出有利于细菌繁殖的环境,让口臭持续恶化。


②唾液减少


喝水少,或者长期服用利尿剂、抗组胺药等会减少口腔内的唾液分泌量,而唾液具有“自我清洁”的作用,缺少了,细菌就更容易滋生,也就产生有臭味的气体了。


③饮食习惯差


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的食品;有抽烟、喝酒、喝浓茶习惯的人口臭的几率比一般人高。


2、身体“惹事”——非口源性口臭


非口源性口臭,则可能是身体出现问题了:


①肠胃问题


普通的肠胃问题,会使得消化功能下降,食物就会积聚在肠道中无法及时排出,在细菌的分解和发酵下,就会产生气味,向上蒸发,形成口臭;


而幽门螺杆菌诱发的胃病,壁细胞受到刺激会分泌更多的胃酸,胃酸反流就容易引起口臭的问题;


另外,幽门螺杆菌还会寄居在人体的口腔内,特别是牙菌斑里含量多,其会分解口腔内的尿素物质,产生氨气导致口臭。


此类口臭需服药杀灭幽门螺杆菌,并进行肠胃调理才能得到改善。


②肝脏问题


肝脏是身体较 大的代谢、排毒器官,其一旦受损,血液中的氮元素和氨无法正常代谢,达到一定浓度就会通过鼻子、口腔排出体外,散发出有一股腐臭味,且气味较浓烈。


另外,肝脏病人还可能会出现口苦、粉刺增生、嘴唇发紫、眼睛发红、口腔溃疡、黄疸等症状。


③肺部问题


肺部感染、支气管扩张、肺囊肿、肺气肿等,会因为在肺部积攒的黏液导致不同程度的口腔异味;而肺癌晚期患者,嘴中会有腐腥臭。


肺部一旦出现问题,往往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干咳、咳痰、气喘、气急等症状。


④肾功能衰竭


当肾炎、肾病患者发展至肾功能衰竭阶段,由于尿液排泄障碍或无尿,导致一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滞留在体内,呼出的气体就会有尿味。此时也预示着病情的严重,一定要积极治疗。


另外,上呼吸道疾病,如: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嘴中可能会有腐败味;糖尿病丙酮酸中毒嘴中可能有烂苹果味。一旦出现这些异味,建议及时就诊明确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