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颌角切除的时候 会不会只切单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母琪格 时间2020/01/06 14:53

下颌角整形

下颌角整形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小编一样,有过这样的疑惑。如果我天生就是大小脸,并只能通过切除下颌角来矫正,那医生会不会只切除一切的下颌角?



究竟会不会发生这种事呢?小编询问过一位业内资 深的整形医生,他给了小编这个答案。



在下颌角切除手术中会用到3D骨科定位片的,是双侧的,就算医生想忘记切一边,两个定位片没用完也会提醒。



而传统手工盲切截骨,有可能两侧不对称,如果用3D骨科定位片,术前根据CT精 准定位建模,术中只要按照3D定位片来就非常方便,且减少出血量。



有些美眉术前双侧骨骼不对称,在做手术设计时医生会充分考虑,尽量去调整到术后基本对称。如果术前同时还伴有软组织(包含咬肌及脂肪)不对称者,多半是从小生活习惯(单侧卧睡、长期侧弯、单边咀嚼多)引起的,下颌角截骨手术只针对骨骼不对称情况,软组织问题可在下颌角术后恢复期进行调整如瘦 脸针、吸脂、脂肪填充等。骨骼问题和软组织不对称是两个不同的思路和手术。 


如果术后出现暂时的肿胀淤青、大小脸、下巴麻木、咀嚼无力等,都属正常情况。一群人跑步都有快有慢呢,更别说恢复速度呢。



要调整达到全脸基本对称,仅切一侧是不科学的,如果以你略小的那侧脸作为基准,全脸调整改观并不会太大,而且略小的那侧脸你也不能确保它是好看的。



既然下定决心挨一刀,为何不选择效果更好些的方案呢?调整两侧不对称的基础上,还能改善下颌角轮廓,一举两得,岂不美哉?所以临床中医生都是截两侧,在设计上一边截的少,一边截的多,截线也不尽相同。



所以如果遇到两侧脸不对称的情况,传统手工盲切就很难确保在术中没定位的情况下精 确的截到你设计的截线。3D骨科定位片的优势又一次脱颖而出。



以上, 所以你觉得下颌角截骨手术可能只截一边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